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中生代挑大梁年輕人成長快 新世紀期待來年更精彩

黃維
2019年04月17日08:49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新世紀期待來年更精彩

沈梓捷(左)對未來挑戰宏遠滿懷信心。 廣州日報全媒體記者 廖藝 攝

盡管被老大哥廣東宏遠橫掃出局,但新世紀馬可波羅的這個賽季並不遺憾,這支球隊未來可期——張凱和邱彪的淡出雖然讓人感慨,但顧全和李慕豪等中生代已經開始領導球隊,沈梓捷這兩個賽季進步飛速,青訓培養出來的賀希寧、郭曉鵬、盧藝文也在逐漸成長……新世紀從來都是CBA的一股重要力量,未來實現更高階段的沖擊絕非空想。

二老退役留下寶貴財富

在和宏遠的系列賽最終戰中,最后兩分鐘無疑是催淚的——張凱和邱彪這兩名從CBL時代就為球隊作出貢獻的基石,重新出現在賽場上,共同度過了自己職業生涯的最后兩分鐘。這兩名老將的退役給球隊留下寶貴的回憶,他們有很大概率會在隊中繼續做貢獻,至於是加入教練組還是負責其他工作,可能得過一段時間才有分曉。

對於球隊的未來,張凱充滿信心:“隨著CBA的發展,隊員們的訓練、生活條件,包括聯賽的大環境都越來越好,隊友們一定能夠打好比賽,回報球迷。”

中生代逐漸成熟接過旗幟

張凱和邱彪的退役,讓中生代球員感慨良多,隊長顧全表示,自己已經成長起來。“邱彪離開的時候,我已經開始在球隊擔當主要得分的角色,當時確實有壓力,和作為年輕球員打替補時完全不一樣,會考慮很多東西。”顧全坦言,自己已經熟悉了現在的角色,他也希望更年輕的隊友們盡快成長,“每個人都是這樣過來的。我也希望能夠帶好頭,讓球隊健康發展下去,讓年輕球員們盡快成熟,有機會沖擊總冠軍!”

這兩年,新世紀的年輕內線沈梓捷成長得很快,他被球迷們愛稱為“大鳥”。談到未來,他希望為球隊作出更多貢獻,“球迷都說我們球隊沒有‘超巨’(超級巨星)……如果可以的話,我想為球隊擔當得更多。不是說我要做球隊的‘超巨’,我隻想做能對球隊有更多擔當的球員。”沈梓捷說。

“現在我們和宏遠確實有差距,他們的戰術是很‘克’我們的……但我覺得,未來5年,隨著我們年輕球員的成長,時間會給出最好的答案,希望球迷們能保持期待。”沈梓捷滿懷信心地說。

(責編:李乃妍、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