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廣東隊時隔1年再進總決賽 杜鋒已做好苦戰准備

劉晨
2019年04月16日08:11 | 來源:新京報
小字號
原標題:廣東隊時隔1年再進總決賽,杜鋒已做好苦戰准備

  本賽季CBA第一支總決賽隊伍15日晚產生。廣東隊客場以135比117戰勝深圳隊,以4場橫掃的戰績拿下系列賽,隊史上第14次闖進總決賽。

  易建聯砍下37分、17個籃板的大號兩雙。圖/Osports

  懸崖邊上的深圳隊今晚開場佔得先機,兩隊一上來就展開對攻,廣東隊首節后半段反超比分,以30比27領先。第二節開始,廣東隊打出一波11比0擴大優勢。深圳隊無法在防守上限制對手,后半節分差被擴大到兩位數。拜克斯命中壓哨投籃,深圳隊半場結束追至57比65。深圳隊雙小外聯手拿下31分,廣東隊的易建聯則得到24分和8個籃板。

  下半場進行了7分多鐘,廣東隊將優勢擴大到20分以上。李慕豪本場繼續休戰,缺少了“雙塔”的深圳隊攻防兩端都無法跟上廣東隊節奏,讓對手打出43比29的單節比分。廣東隊3節得分過百,領先22分進入末節。第四節前半段廣東隊始終保持著20多分的優勢,比賽提前失去懸念。最后3分多鐘,兩隊開始換下主力,讓替補球員感受半決賽氛圍。

  廣東隊全場5人得分上雙,易建聯21投16中,砍下37分和17個籃板﹔布魯克斯貢獻23分和9個籃板。兩隊本場打出了62比26的懸殊籃板數。

  廣東隊主教練杜鋒賽后表示,對手在0比3落后的情況下,上半場給了本隊不小的防守壓力。但他坦言廣東隊整個節奏把握更好,最終贏得比賽。

  重新將廣東隊帶回總決賽,杜鋒表示非常欣慰。想要沖擊第9個總冠軍,他認為不論對手是遼寧隊還是新疆隊,過程都將非常艱難。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