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評論>>中文觀潮

中文觀潮:感謝“老虎”伍茲再寫傳奇

李中文
2019年04月15日14:15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北京時間4月15日凌晨,整個高爾夫球界都在為“老虎”伍茲“王者”歸來感到激動萬分,而祝賀“老虎”伍茲重奪大師賽冠軍的隊伍更是擴展到各行各業。

“老虎”伍茲時隔14年重奪大師賽冠軍,當然這也是他時隔11年再奪大滿貫冠軍,這樣的成就即便放到別的球員身上也會引發轟動,而高爾夫球界的標志性人物“老虎”伍茲能夠做到這一點,人們紛紛稱他重新奪冠是一個“偉大的時刻”並不為過。

已經43歲的“老虎”伍茲此次能夠奪得美國大師賽冠軍,的確殊為不易。畢竟,他是在54洞依然落后的情況下一點點實現反超的,畢竟此前他經受了太多傷病、酒駕以及與個人生活不檢點相關的困擾,經歷了種種波折、考驗之后,“老虎”伍茲依然能能夠頂住壓力成功實現“王者”歸來,不能不說是一個能夠滿足人們各種猜想與希冀的完美勵志故事。

人們期待“老虎”伍茲能夠“王者”歸來,人們希冀“老虎”伍茲能夠續寫一個又一個傳奇,其實也不僅僅是希望他能持續帶給人們驚喜與激勵,他的再次奪冠帶給高爾夫發展實實在在的推動、帶給高爾夫市場號召力迅猛提升的影響,當然更是人們歡呼他“王者”歸來的強大動因。所以,與其說人們樂見“老虎”伍茲成功實現個人成就與激勵他人的回歸,高爾夫世界更樂見這個超級偶像能夠帶給這個行業更深沉、更持久的正向拉動。

在運動世界裡,沒有人能隨隨便便成功,“老虎”伍茲也不例外。那些來自身體上、精神上的傷痛,之於伍茲更有可能帶來的是毀滅性的打擊,但他挺住了、站直了、熬過來了,這也成為他激勵更多人抗住壓力、戰勝困難的勵志作用所在。而高爾夫世界又是多麼強烈期待能夠培育出像“老虎”伍茲這樣的英雄,而當這個英雄經歷挫折打擊之后依舊可以成為統治高爾夫世界的傳奇,誰又會刻意掩飾情感而不歡呼雀躍呢。

祝賀“老虎”伍茲“王者”歸來,感謝“老虎”伍茲續寫傳奇,是他的困苦與努力,讓更多人看到熱愛一項運動、締造一個傳奇的價值有多麼崇高。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