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日報體育部>>陳晨曦

第六屆中直機關"圓夢杯"足球賽開幕:14支球隊參與 規模空前

2019年04月15日16:44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4月15日電 第六屆中直機關“圓夢杯”足球賽於13日在北京寶聯體育公園拉開了新賽季的大幕,共有14支隊伍參與此項賽事,參與球員近500人,規模超過以往。14支球隊將採用單循環賽事決出名次,賽程持續3個月。

2019賽季“圓夢杯”揭幕戰的一場大比分並不能代表首輪賽事的全貌,經過幾個賽季的錘煉,球隊的實力均有不同程度的提升,差距正在逐步縮小。在13日和14日進行的首輪比賽中,不乏絕殺和逆轉的好戲。

曾經在2017賽季捧得冠軍的外文局足球隊就險些在首輪比賽中被社科院足球隊拉下馬,好在外文局憑借最后時刻的進球將比分定格為2:2。全國總工會足球隊作為聯賽新軍,首次亮相就不同凡響,一度領先老牌勁旅中聯部,隻因經驗欠缺、體力不足,被對手2:1反超。人民日報足球隊在先入一球的大好局面下,被皇史宬隊邊后衛郝爽獨中兩元,慘遭逆轉。衛冕冠軍團中央足球隊首輪1:5不敵快手足球隊,爆出了冷門。首次參賽的金城足球隊不敵補充了大量有生力量的統戰部足球隊,雖然大比分失利,仍收獲兩個進球,精神可嘉。新時代青年隊1:0小勝國資委足球隊,也是本輪賽事中進球最少的一場。

中直機關“圓夢杯”足球賽創辦於2014年,是一項民間發起的業余足球賽事,“圓夢杯”也有圓中直機關足球愛好者足球夢想之意。首屆賽事有中央辦公廳、中宣部、統戰部、中聯部、人民日報等6支隊參加。此后,規模不斷擴大,也得到了中直機關工委的大力支持,發展到今年已經有14支隊伍參加。在各隊的不斷努力推動下,這項民間賽事正逐步向官方賽事轉化。

本次賽事繼續由懂球帝承辦,並得到了快手公司的贊助,賽事更加正規化。懂球帝提供了直播通道,讓球場和線上互動成為可能。組委會還特別邀請了北京市足協裁判講師張安擔任此次賽事的裁判長,裁判團隊包括曾經執法過2008年奧運會足球比賽的優秀裁判。14支球隊將採用單循環賽事決出名次,賽程將持續3個月。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