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體育產業

人民電競戰略發布會舉行 《體育產業統計分類(2019)》解讀會舉行

2019年04月15日15:36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導語:體育行業作為朝陽產業,發展日新月異,市場風起雲涌,總會發生許多新的變化,迎來新的發展契機,人民體育每周將篩選其中幾個顯著行業動態,一起感受其中的發展脈絡,展望行業前景。

1、人民電競戰略發布會在京舉行

綜合影響力:★★★★★

關鍵詞:人民體育 電子競技

4月11日下午,由人民體育主辦,以“創新生態 ‘競’心而為”為主題的人民電競戰略發布會在人民日報社新媒體大廈人民網舉行。人民網黨委書記、董事長、總裁葉蓁蓁,人民網副總裁唐維紅,國家體育總局體育信息中心電子競技項目部部長唐華,中國通信企業協會副秘書長柏國林,北京理工大學法學學院院長、中國知識產權法學研究會副會長曲三強,中國文化管理協會電子競技管理委員會會長王國基,人民網體育部主任、人民體育董事長朱凱,人民日報社、人民體育高級記者、首席顧問陳昭,北京優時光網絡科技有限公司執行董事李曉東以及電競行業權威機構代表,電競領域專家學者等嘉賓共聚一堂,深入探討中國電競事業的現狀與發展趨勢,共商優化電競市場與產業生態環境、助推中國電競穩中求進及良性發展之策,由此揭開中國電競事業新篇章。

會上,人民電競運營中心正式成立,人民電競產業規劃、電競行業媒體戰略規劃以及人民電競超級聯賽賽事規劃等重磅規劃同步出爐。此外,與會嘉賓還以“我國電子競技市場發展前景探討”、“構建我國電競產業的健康生態環境”為主題的論壇形式,深入探討了如何更深入挖掘電競產業價值與潛力,如何打造一個更合理、更優化、更規范的電競產業生態環境。

隨后,朱凱與李曉東代表雙方簽署人民電競合作備忘錄,並共同為人民電競運營中心揭牌,這標志著人民電競運營中心正式成立。據了解,人民電競運營中心將重點打造集賽事運營、園區運營、品牌營銷、人才培養、IP孵化於一體的電子競技產業服務平台,致力於我國電子競技產業生態圈的健康發展。

2、《體育產業統計分類(2019)》解讀會舉行

綜合影響力:★★★★☆

關鍵詞:體育產業

4月10日,由國家體育總局經濟司指導,國家體育總局體育器材裝備中心主辦的《體育產業統計分類(2019)》(以下簡稱“統計分類(2019)”)解讀會在北京舉行。

解讀會上,總局裝備中心副主任王平介紹,統計分類(2019)的修訂主要有兩方面原因:一是《國民經濟行業分類》標准發生了變化,2017年6月,《國民經濟行業分類》(GB/T 4754-2017)發布,原有的體育產業統計分類已經無法與新行業分類相銜接,也不能適應當前體育產業統計的需要﹔二是黨的十八大以來,在一系列體育產業政策的引領和指導下,體育產業得到快速推動和發展,新業態、新商業模式等新情況不斷涌現,體育產業的內容和邊界不斷拓展。

統計分類(2019)修訂亮點及其預期作用主要表現在:立體構建體育產業體系和產業鏈、生態圈,有助於促進提升體育產業治理能力,形成拉動內需的新的經濟增長點和動力源﹔突出體育競賽表演活動和體育健身休閑活動中的運動項目特征,有助於更好地發揮體育核心資源的社會作用和經濟價值﹔客觀反映各級各類群眾體育組織發展現狀,有助於夯實和壯大全民健身活動的組織基礎等方面。

3、吉利汽車成為2022年杭州亞運會官方汽車服務合作伙伴

綜合影響力:★★★★☆

關鍵詞:杭州亞運會

今天,2022年第19屆亞運會汽車服務官方合作伙伴簽約儀式暨吉利汽車亞運戰略啟動新聞發布會在杭州國際博覽中心舉行。吉利汽車與第19屆亞運會組委會正式簽約,成為杭州亞運會官方汽車服務合作伙伴,並正式啟動主題為“科技吉利,悅行亞運”的亞運戰略。

作為首家贊助國際大型綜合性運動賽事的中國汽車品牌,吉利汽車將通過綠色科技、智能科技、人文責任等舉措,在2022年實現區域范圍內完全自動駕駛等智慧出行生活場景,全方位賦能杭州亞運會。

亞運戰略的啟動,標志著吉利汽車品牌升級征程進入全新階段。

 

(責編:李乃妍、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