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體育產業

中華武術瑰寶,太極功夫傳奇

北京體育大學武術表演團赴“一帶一路”國家三巡演出

2019年04月13日19:36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北京體育大學武術表演團赴“一帶一路”國家三巡演出

 人民網北京4月13日電 2019年4月11日,北京體育大學武術表演團赴“一帶一路”國家哈薩克斯坦、烏茲別克斯坦三巡演出的第一場在阿拉木圖阿裡-法拉比哈薩克國裡民族大學孔子學院精彩上演,龐大的學校禮堂座無虛席,由北京體育大學帶來的大型舞台劇——《太極功夫傳奇》受到熱烈歡迎,反響強烈。

此次巡演的舞台劇由北京體育大學創編,表演者均是來自北京體育大學中國武術學院的在校學生,其中包括多名全國武術冠軍。北京體育大學首次採用舞台劇這一新穎的表現形式將太極文化的起源、發展過程進行了精彩的呈現,從而讓更多的當地觀眾了解了中國武術文化的博大精深,身臨其境的感受武術文化的魅力!

巡演團無論表演技巧,還是背景音樂,都美輪美奐,令人陶醉,深深激發了當地民眾對中國武術文化的熱愛,極大地促進了中、哈兩國人民的文化交流。

演出結束后,觀眾意猶未盡,表演團現場增加了互動環節,邀請現場的觀眾上台學習太極拳動作,10多名學生走上舞台學習太極拳的一招一式,台上台下氣氛熱烈。

武術作為中國的傳統文化瑰寶,北京體育大學將義不容辭將其發揚光大。為響應共建‘一帶一路’倡議,促進文化交流,增進民心相通的美好願景,在國家漢辦的大力支持下,北京體育大學首次組織表演團到訪中亞巡演,旨在貫徹堅持“世界眼光、國際標准、中國特色、高點定位”的四個原則,宣揚中華民族優秀傳統文化。

據介紹,首演結束后,大型舞台劇《太極功夫傳奇》還將分別在哈薩克斯坦和烏茲別克斯坦兩個國家的4所大學進行巡演,下一站是哈薩克阿克托別朱巴諾夫大學孔子學院。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