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C羅進球刷新紀錄 巴薩贏球力壓尤文成奪冠大熱

周婉琪
2019年04月12日08:34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巴薩贏球力壓尤文成奪冠大熱

C羅在比賽中頭球破門。@新華社

梅西倒地,鼻子眼瞼都有血滲出。@新華社

北京時間昨天凌晨,2018~2019賽季歐冠1/4決賽首回合戰斗結束,巴薩客場1比0小勝曼聯,尤文客場1比1戰平阿賈克斯后,最新奪冠賠率顯示,巴薩力壓尤文排名首位,曼城與利物浦並列第三。

昨天的歐冠1/4決賽戰場,“絕代雙驕”登場,葡萄牙巨星又一次刷新紀錄,梅西卻被肘擊得滿臉是血。梅西雖然沒有建功,但巴薩卻憑借曼聯的一記烏龍球成為昨天唯一獲勝的球隊。

C羅繼續刷數據

尤文圖斯客場挑戰阿賈克斯。上半時結束前,坎塞洛助攻C羅沖頂破門,但阿賈克斯下半場第29秒就由內雷斯抓住坎塞洛失誤扳平比分。

狀態不佳的“老婦人”射門次數不及對手一半、射正次數更隻有對手的1/6,最終能取得平局和一個珍貴的客場進球實屬不易。

憑什麼?當然是C羅。剛傷愈的C羅並不處於最佳的身體狀態,球隊給他提供的支持也極為有限,但他兩次射門就攻入了價值連城的客場入球,憑此,尤文已佔據了晉級的主動,尤文歐冠歷史上7次首回合客場打出1比1,6次都成功晉級了。

C羅也繼續刷新個人數據。2007年4月10日,C羅打進歐冠處子球,整整12年后,C羅將自己保持的歐冠進球紀錄改寫為125球,領先梅西17球。同時,C羅將自己在歐冠八強戰的成績單刷新到恐怖的21場24球,在歐冠八強戰中進球第二多的梅西和第三多的勞爾加起來隻有20球,最近12場歐冠八強戰,C羅更是狂轟16球,梅西則是顆粒無收。這也是C羅連續第11個賽季在歐冠1/4決賽取得入球,合計入球達到41個,是遙遙領先的神級紀錄。

梅西自我獻祭

跟尤文一樣,巴薩在曼徹斯特受到了阻擊,索爾斯克亞352陣式看似保守,卻對巴薩的攻防造成了很大的壓力。不過,最后的勝利者卻是巴薩,蘇亞雷斯制造盧克·肖烏龍,巴薩在與曼聯的35年交鋒史上首次客場戰勝紅魔。

梅西的血祭拯救了巴薩。上半場29分鐘,梅西背身接高空球,斯莫林從側后方躍起爭搶撞到了梅西,手肘擊中了梅西的面部。梅西隨即倒地,鼻子流血,眼瞼部位也有血滲出。雖然梅西經過短暫的清理后還是回到場上踢完了比賽,但據說他在比賽中是帶著骨裂的傷勢在踢,而鼻部明顯的腫脹也讓他呼吸困難,不得不用嘴巴呼吸,此外眼部的傷口也對他的視線有所干擾。

無論如何,在首回合客場1比0獲勝的情況下,巴薩晉級概率達到了88.4%,從巴薩的歷史數據看,紅藍軍團歐戰42次首回合客場獲勝有40次晉級,晉級概率高達95%,此前他們主場迎戰曼聯的戰績為2勝2平,而且,巴薩主帥巴爾韋德也警告了球隊,曼聯本賽季成功翻盤了大巴黎,去年巴薩也被羅馬翻盤過,何況小負一球根本不是紅魔的世界末日,如果在昨天的基礎上找回射門靴,次回合不是沒有機會。

(責編:李乃妍、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