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國家隊

中國隊或將受邀參加2020年美洲杯足球賽

趙焱 陳威華
2019年04月12日08:42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隊有可能受邀參加2020年美洲杯足球賽

新華社裡約熱內盧4月10日電(記者趙焱 陳威華)據巴西和阿根廷當地媒體10日報道,正在巴西裡約熱內盧舉行的南美洲足聯年會上,正式確定了卡塔爾將參加2020年美洲杯,而另一支受邀球隊很可能是中國隊。

卡塔爾是2022年世界杯的東道國,卡塔爾航空也是南美洲足聯的主要贊助商之一,因此成為特邀球隊水到渠成。今年的巴西美洲杯上卡塔爾和日本一起作為特邀球隊參賽。

中國隊是否能夠參加2020年美洲杯還沒有確認,如果中國放棄,其他有可能參加明年美洲杯比賽的球隊是韓國和冰島。

雖然南美洲足聯已經確定2020年美洲杯將在阿根廷和哥倫比亞兩個國家舉行,但最終的決賽在哪個國家舉行要到本月22日決定。

按照新的賽制,12支參賽隊伍(南美洲足聯10個會員球隊和兩支特邀球隊)將分成兩個小組,分別參加阿根廷的南區小組和哥倫比亞的北區小組,兩個特邀球隊各參加一個小組,每個小組中前四名晉級淘汰賽,從四分之一決賽、半決賽到決賽都將在一個國家舉行。

淘汰賽是在阿根廷還是哥倫比亞目前尚未確定,但從目前的情況來看,哥倫比亞更有可能成為決賽舉辦地,因為他們已經表示將給予南美洲足聯免稅待遇,而阿根廷還在猶豫。

今年的巴西美洲杯將是最后一次奇數年份舉行的美洲杯,從明年起,美洲杯將與歐洲杯同步,在兩屆世界杯中間舉行。

(責編:楊喬棟、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