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中國體育報》

《體育產業統計分類(2019)》解讀會舉行

王輝
2019年04月11日08:57 | 來源:中國體育報
小字號
原標題:《體育產業統計分類(2019)》解讀會舉行

  4月10日,由國家體育總局經濟司指導,國家體育總局體育器材裝備中心主辦的《體育產業統計分類(2019)》(以下簡稱“統計分類(2019)”)解讀會在北京舉行。

  解讀會上,總局裝備中心副主任王平介紹,統計分類(2019)的修訂主要有兩方面原因:一是《國民經濟行業分類》標准發生了變化,2017年6月,《國民經濟行業分類》(GB/T 4754-2017)發布,原有的體育產業統計分類已經無法與新行業分類相銜接,也不能適應當前體育產業統計的需要﹔二是黨的十八大以來,在一系列體育產業政策的引領和指導下,體育產業得到快速推動和發展,新業態、新商業模式等新情況不斷涌現,體育產業的內容和邊界不斷拓展。

  統計分類(2019)修訂亮點及其預期作用主要表現在:立體構建體育產業體系和產業鏈、生態圈,有助於促進提升體育產業治理能力,形成拉動內需的新的經濟增長點和動力源﹔突出體育競賽表演活動和體育健身休閑活動中的運動項目特征,有助於更好地發揮體育核心資源的社會作用和經濟價值﹔客觀反映各級各類群眾體育組織發展現狀,有助於夯實和壯大全民健身活動的組織基礎等方面。(轉自4月11日《中國體育報》02版)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