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亞冠觀察:小組賽過半 中日韓出線局勢復雜

2019年04月11日08:24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本輪亞冠,中超BIG 4取得3勝1平不敗的成績,這是本賽季亞冠迄今中超球隊集體戰績最好的一輪。顯然,中超經過新賽季一個多月的戰局刺激,目前BIG 4球員的狀態漸入佳境,4隊風格各異的打法也漸趨成型。

廣州恆大昨晚雖然出現了曾誠因傷臨陣被換的插曲,但最終並無造成負面影響,畢竟對手似乎對亞冠無心戀戰,全場比賽無法給恆大防線造成足夠的考驗。“保塔組合”這場比賽繼續穩定發揮,塔利斯卡延續了最近的大順腳風,他在大禁區右角橫向移動后的左腳遠射絕技,對亞洲級別的防線來說暫時是無解的。鋒線上U23球員楊立瑜和老將郜林相繼建功,這同樣令人欣慰。

本賽季至今,恆大在天河主場雙線5戰全勝且1球未失,這種強大的主場統治力,恐怕是恆大今年沖擊雙冠目標的最重要砝碼。

國安和恆大目前在中超雙雙取得4連勝無失球的佳績,而亞冠賽場兩隊都有失球,足見日韓球隊的整體實力和攻擊力明顯優於中超普通球隊。相比之下,上港和魯能雙線均已有了10個失球,足見防守的質量將在很大程度上決定BIG 4最終能走多遠。

當然,亞冠小組賽僅僅過了一半,中超BIG 4誰也未能拋離對手,中日韓各支球隊的出線局勢依然微妙。以恆大為例,雖然昨晚大勝墨爾本勝利之后,恆大暫時憑借淨勝球優勢躍升F組頭名,但目前該組的中日韓3隊同積6分,且相互淨勝對手2球,形成一個復雜的小循環局面。亞冠本輪和下一輪是“背靠背”賽程,中超BIG 4如果下一輪能繼續在對手身上搶到3分,才能搶佔出線的優勢。

(責編:李乃妍、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