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羽毛球

大馬賽戰勝諶龍奪冠 林丹:不放棄自己的努力

2019年04月08日08:29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林丹:不放棄自己的努力

  新華社吉隆坡4月7日電(記者林昊 郁瑋)在老對手李宗偉的注視下,林丹用一個前場扑殺贏下決勝分,他並沒有激情慶祝,而是轉身走向后場,蹲下,用手捏住鼻梁,似乎在努力控制自己的情緒。

  7日,林丹在馬來西亞羽毛球公開賽決賽戰勝隊友諶龍,拿到了今年的第一個冠軍。“奪冠肯定了自己前段時間的訓練,還有自己團隊的配合,最主要是通過這一站收獲了信心,”林丹賽后說。

  自去年以來,林丹的成績逐漸下滑,今年以來也是如此。此前最好成績僅僅是打進泰國大師賽決賽,最終輸給了22歲的新加坡選手駱建佑。此后印尼大師賽、德國公開賽和全英羽毛球公開賽,林丹都是“一輪游”或“二輪游”,瑞士公開賽也只是打進了八強。

  馬來西亞公開賽開始時,林丹的世界排名是第16位。首輪比賽,他面對的3號種子、中國台北選手周天成,比賽中一度落后,“一輪游”似乎將再次重演。然而林丹上演大逆轉,連得9分贏下次局,進而拿下比賽。

  直至決賽,每場比賽林丹都贏得不輕鬆。林丹認為,自己這幾場表現都不錯,馬來西亞球館的風向相對比較大一些,對很多運動員來講都是一種考驗,多場三局比賽耗費了不少體能和精力,能打下來說明體能儲備不錯。

  林丹說,自己現在心態更堅決了。

  “之前可能背負的壓力多一些,也總是希望自己能表現更好一點,有的時候心態上不是那麼果決,”林丹說,“這一次也知道馬來西亞不是特別好打,自己盡每一分努力爭奪每一分球,我覺得至少這星期每一場球自己都盡量做到了,所以技戰術也發揮得好一些。”

  林丹提到,他現在要面對1996年、1997年甚至1998年出生的球員。“隻要你在賽場上,所有的運動員都比你更年輕,所以我們必須要把自己的心態擺正,要接受一些不好的聲音,但盡量不要放棄自己的努力,”林丹說。

  當天決賽后,去年患病仍在恢復當中的李宗偉出現在現場,為林丹和諶龍頒獎。滿36歲的李宗偉和今年10月將滿36歲的林丹,依然在為奧運夢想而努力。

  對於李宗偉給他頒獎,林丹感到高興,他說:“我們一定會在賽場上見面。”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