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乒乓球

乒乓球亞洲杯:樊振東勝馬龍衛冕 朱雨玲成就三連冠

2019年04月08日08:29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乒乓球亞洲杯:樊振東勝馬龍衛冕 朱雨玲成就三連冠

  新華社日本橫濱4月7日電(記者華義)7日下午,2019年乒乓球亞洲杯在日本橫濱進行了男子和女子的單打決賽,樊振東和朱雨玲分別以4:2戰勝馬龍和陳夢,雙雙衛冕成功,朱雨玲更借此成就了亞洲杯三連冠。

  男單決賽中,比分一開局就緊緊咬住,馬龍11:9拿下第1局,第2局馬龍10:8手握兩個局點未能把握住機會,被樊振東連得4分逆轉。第3局樊振東開局取得4:0領先優勢,馬龍很快穩住陣腳將比分追至5:5,戰至9平后馬龍強勢搶攻連得2分再下一城,總比分2:1領先。第4局樊振東再次取得5:0優勢開局,並以11:7將前4局總分扳平至2:2。

  第5局雙方比分緊咬至6:6,樊振東后半段在對攻中多次得分,以11:8拿下第5局,距離衛冕冠軍僅剩一局。第6局樊振東12:10拿下比賽,成功衛冕。6局比分分別是9:11,12:10,9:11,11:7,11:8和12:10。

  樊振東賽后說,很開心能夠衛冕。“今天前3局自己發揮不是很好,場上比較被動,第4局開始慢慢進入自己想要的局面,能夠贏下馬龍非常不容易,自己表現很好。”

  6日的半決賽中,樊振東在先失一局的情況下4:1逆轉戰勝日本選手張本智和。“去年輸給張本智和,今年再次對陣,自己的心態非常好,一些關鍵球處理更加合理。”樊振東認為,這次奪冠對於月底的布達佩斯世錦賽的信心幫助是很大的,目標是奪得世乒賽單打和混雙兩個冠軍。

  7日下午的女單決賽中,朱雨玲以4:2戰勝隊友陳夢,成就亞洲杯三連冠。6局比分分別是15:13,4:11,11:5,11:8,7:11和11:6。

  賽后朱雨玲表示自己和陳夢從小打到大,雙方非常熟悉,今天比賽每局都在伯仲之間,自己可能贏在了信念更強。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