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劉詩雯:連奪三冠不驕傲 公開賽只是小考

楊敏
2019年04月06日08:37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連奪三冠不驕傲 公開賽只是小考

  劉詩雯與許昕的混雙組合表現出色。 廣州日報全媒體記者 楊敏 攝

  1959年4月5日,容國團在德國多特蒙德舉行的第25屆世乒賽上奪得男單冠軍,成為新中國首位世界冠軍,昨日是容國團奪冠60周年。今年的世乒賽單項賽即將在半個月后的匈牙利布達佩斯打響,中國乒乓球隊的現役主力正兵分兩路備戰,劉詩雯等人在深圳參加熱身賽,馬龍則與樊振東、朱雨玲、陳夢在日本橫濱參加亞洲杯。

  “昕雯聯播”輸掉性別大戰

  作為本屆世乒賽混雙冠軍大熱,劉詩雯與搭檔許昕組成“昕雯聯播”以來,已經一口氣奪得3站公開賽冠軍。劉詩雯昨天在深圳表示:“公開賽只是小考,更重要的是在布達佩斯發揮出水平。”

  從3月開始,國乒集結深圳,展開為期一個月的封閉訓練。與往年最大的不同是,男隊和女隊首次實現合練,其中一個重要原因就是確保混雙項目的備戰質量。混雙是明年東京奧運會的新增項目,更是乒乓球大項的第一金。今年的布達佩斯世乒賽也是明年東京奧運會的前哨戰,世界勁旅紛紛組出最強混雙組合參賽。國乒派出的兩對組合分別是許昕/劉詩雯和樊振東/丁寧,其中,許昕/劉詩雯在國際賽場上的勝率達到了100%,他們已經連續奪得奧地利、匈牙利和卡塔爾公開賽的冠軍。

  熱身賽期間,許昕/劉詩雯參加了一場“性別大戰”,結果以2比4不敵男雙組合周雨/閆安。“跟男雙比賽有一定難度,熱身賽就是要找到賽場上的感覺,把比賽難度增加到最大。”劉詩雯淡看賽果,她更看重與搭檔在比賽中過程中是否得到提高。剛剛參加完卡塔爾公開賽的她其實還沒有倒好時差,多少有些疲勞。“現在離世乒賽還有十幾二十天,還是有時間調整的。”劉詩雯說。

  從2007年首次入選薩格勒布世乒賽開始,劉詩雯已經征戰過6屆世乒賽單項賽。在她看來,世乒賽的重要性僅次於奧運會。雖然不是第一次參賽,但自己依然要當作全新的比賽去重視,全力以赴去拼。劉詩雯在世乒賽單項賽的最好成績是女雙冠軍與女單亞軍,今年她將參加女單和混雙兩個項目。

  馬龍擊敗國乒主要對手

  中國男乒在亞洲杯上的最強對手,無疑是未滿16歲的日本隊華裔新星張本智和,他也是國乒在布達佩斯世乒賽上的主要對手之一。在去年的日本公開賽上,張本智和曾以4比2淘汰馬龍。之后,二人沒有再在國際賽場相遇。昨天,馬龍迎來復仇機會,“滿血復活”的他以11比9、6比11、11比5和11比8擊敗對手,報了去年落敗之仇。對於獲勝原因,馬龍歸結於自己准備充分。“能夠取得這樣一場勝利,比練得再多都有用。”馬龍說。挺進8強之后,馬龍和張本智和分列上下半區,他們如果還有機會狹路相逢,那將是7日進行的男單決賽。

(責編:李乃妍、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