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主場拿下馬競 巴薩欲預訂冠軍

馮愛軍
2019年04月06日08:46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主場拿下馬競 巴薩欲預訂冠軍

本周末德甲和西甲都將上演榜首大戰,巴薩和馬競之間的斗法,可能會比拜仁和多特蒙德之間的爭奪更加吸引球迷的目光。目前巴薩領先馬競8分,這場比賽的勝敗很有可能會提前揭曉西甲冠軍的懸念。

如果巴薩能夠在諾坎普戰勝西蒙尼的球隊,那麼巴薩將把分差拉大到11分。在還剩下7輪比賽的情況下,這樣的分差幾乎宣告了馬競奪冠無望。《阿斯報》在對本場比賽進行預測時認為,盡管下周周中還有同曼聯的歐冠比賽,但巴薩仍會盡遣主力對付馬競,以便擴大、至少保持與馬競的積分差距。

雙線作戰,巴薩變陣微調

上輪聯賽巴薩和維拉裡爾惡戰一場,雙方4:4戰平。而接下來,巴薩就要接連面對馬競和曼聯,這兩場比賽都是具有決定意義的比賽。不過相對於同曼聯的比賽來說,和馬競這場巴薩倒是可以接受平局,因為巴薩現在手握8分的領先優勢。不過一旦讓馬競贏球,兩隊差距將被縮小到5分,這是一個會讓冠軍再次充滿變數的分差。

這場同馬競的比賽,巴薩主帥巴爾韋德需要作出取舍和改變,不過《阿斯報》分析稱,巴爾韋德並不想夜長夢多,他會盡遣主力去贏下馬競,然后再一鼓作氣拿下曼聯。但踢馬競他會將陣型從433調整為442。登貝萊有傷,比達爾停賽,他們兩人將不會出戰這場比賽。塞梅多很有可能會和羅伯托一同出場,塞梅多踢右后衛,羅伯托司職中場。后防線變化不會太大,特爾施特根、皮克、朗格萊、阿爾巴不出意外都會首發,維爾馬倫也有可能代替朗格萊首發出場。中場4人則是布斯克茨、拉基蒂奇、羅伯托和庫蒂尼奧,鋒線上自然是梅西和蘇亞雷斯。

鋒線減員,馬競毫無勝算

賽前還傳出對巴薩利好的消息,馬競前鋒莫拉塔受傷,無緣戰巴薩。根據《阿斯報》的報道,在馬競對陣赫羅納的比賽中,莫拉塔受傷下場。經過檢查,莫拉塔右腳踝脛腓關節扭傷,可能需要休戰幾個星期,這意味著他基本無法出戰巴薩。勒馬爾肌肉傷病,科斯塔出戰成疑,現在莫拉塔也傷了,主帥西蒙尼是巧婦難為無米之炊。

西班牙《馬卡報》已經大膽預測,馬競逆襲西甲冠軍可能性非常低。從歷史上的數據看,馬競從未在落后8分、僅剩8場的情況下“超車”巴薩。2015~2016賽季,馬競最后8輪曾落后9分,但最終他們仍以3分之差落后巴薩。2007-2008賽季,兩隊都為了爭奪聯賽季軍努力,馬競在最后8輪比巴薩多拿了5分,但最終依然落后巴薩3分排名西甲第4。

並且從賽程看,馬競也比巴薩艱難許多。不算周末與巴薩的直接對話,在剩下的比賽中,馬競會在主場面對塞維利亞和瓦倫西亞,還得去客場挑戰塞爾塔、埃瓦爾、巴拉多利德、西班牙人、萊萬特。而巴薩之后的對手是埃瓦爾、皇家社會、阿拉維斯、萊萬特、塞爾塔、赫塔菲和埃瓦爾。在《馬卡報》進行的球迷調查中,認為馬競最終可以逆襲的僅有19%。

(責編:李乃妍、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