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杜兆才當選國際足聯理事會理事

2019年04月06日16:50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新華社吉隆坡4月6日電 6日,在馬來西亞吉隆坡舉行的第29屆亞足聯代表大會上,經大會投票選舉出了新一屆國際足聯亞洲區理事。國家體育總局副局長、中國足球協會黨委書記杜兆才成功當選國際足聯理事,任期為2019-2023年。

由於薩爾曼在亞足聯主席選舉中作為唯一候選人直接連任,緊接著進行的國際足聯亞洲區理事選舉是當天最受關注的議程。國際足聯理事會是國際足聯舉足輕重的權力機構,國際足聯亞洲區理事在國際足球事務上扮演著重要角色,同時自動成為亞足聯執委會成員,在國際足聯和亞足聯有雙重決策身份。

杜兆才在會場向與會者致意。新華社記者朱煒攝

經過投票,與杜兆才一同當選國際足聯亞洲區理事的還有日本的田島幸三、印度的帕特爾、菲律賓的馬裡亞諾、卡塔爾的薩烏德﹔孟加拉國的瑪赫富扎作為女性理事當選。

國際足聯亞洲區理事選舉后,代表大會還選舉產生了亞足聯副主席以及亞足聯執委會其他成員。杜兆才在當選國際足聯理事后退出了原本參加的亞足聯副主席選舉,蒙古國的甘巴塔爾力壓原副主席、韓國人鄭夢奎當選東亞區副主席。

中國足協方面表示,杜兆才參選國際足聯理事,是中國足協積極參與亞洲以及國際足壇事務的重要體現。自2015年《中國足球改革發展總體方案》頒布以來,中國足協堅定地深化中國足球改革,同時為處於歷史性發展機遇期的中國足球創造了積極的外部環境。此次杜兆才當選國際足聯理事,向亞洲和國際足壇展現了中國足球願意發揮自身作用、勇於承擔大國責任的良好形象。未來,中國足協將繼續履行責任和承諾,為亞洲和世界足球運動發展做出更多貢獻。

4月6日,杜兆才(左)在填寫選票。新華社記者朱煒攝

亞足聯代表在國際足聯理事會佔據其中7個名額,除了本次選舉出的6名理事(含1名女性理事)之外,根據國際足聯章程規定,本次會議選舉連任的亞足聯主席薩爾曼也將作為國際足聯亞洲區副主席佔據1個理事席位。

(責編:李乃妍、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