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女足

武漢女足四國賽:王珊珊兩度建功 中國隊4:1逆轉勝俄羅斯

韋驊、吳植
2019年04月05日09:21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武漢女足四國賽:王珊珊兩度建功 中國隊4:1逆轉戰勝俄羅斯

  新華社武漢4月4日電(記者韋驊、吳植)武漢女足四國賽中國隊與俄羅斯隊的半決賽4日晚間在漢口文化體育中心打響,憑借幾名替補球員的出色發揮,中國隊4:1逆轉戰勝俄羅斯,王珊珊在比賽中打入兩球。

  此役,中國隊兩名鋒線大將王霜與王珊珊均坐在替補席上,李影首發出場,吳海燕擔任隊長。

  開場僅8分鐘,俄羅斯隊便打破場上僵局,中國隊防線出現混亂,斯米諾娃趁勢將球打進。丟球后的中國隊沒有急躁並在第17分鐘扳平了比分,楊麗在禁區內倚住對方防守球員后小角度低射破門。8分鐘后,楊麗的門前墊射打高。半場結束前,中國隊球員楊莉娜在拼搶中受傷被譚茹殷換下。

  易邊再戰,王霜替換李影登場。登場后的王霜表現活躍,數次在對方門前制造險情。第65分鐘,王霜開出角球,剛剛替補登場的王珊珊頭球建功,將比分反超為2:1。第75分鐘,王霜前場策動攻勢,同樣替補登場的宋端突入禁區后低射得手,將比分改寫為3:1。兩分鐘后,王珊珊近距離墊射破門,4:1,中國隊鎖定勝局。

  在當天下午進行的比賽中,喀麥隆2:1戰勝克羅地亞。中國隊將於7日與喀麥隆隊爭奪本次賽事的冠軍。

(責編:管若寒、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