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中超

國安今晚將戰蘇寧 遇強敵堅持“零封”目標

張昆龍
2019年04月05日08:59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國安遇強敵堅持“零封”目標

  4月5日晚7時35分,中超第4輪比賽將先賽3場,北京中赫國安將坐鎮主場迎來江蘇蘇寧的挑戰。作為聯賽開始以來國安遇到的最強對手,江蘇蘇寧具備相當的進攻實力,而此前已經完成3場零封的國安將士態度很明確,會在繼續給對手施壓的同時盡可能保証零失球,因為這也是賽季初球隊制定的目標之一。此外,對於歸化球員侯永永的中超首秀問題,施密特遺憾地表示其整體狀態欠佳,比賽時最多短時替補登場。

  3場零封后

  國安遇“狠角色”

  帶著客場零封人和的勝利,國安將士在周二開始了系統訓練,以備戰這場和江蘇隊的爭奪。如果說開局三連勝的結果並不算太出乎外界意料的話,那麼連續3場零封對手還是令人眼前一亮的,畢竟上賽季的國安隊雖然進攻火力迅猛,但是后防線也經常會出現“短路”的情況,進球多失球也多的場面經常發生,5比2、6比3這樣的大比分也不是沒有出現過,相比之下,這三場零失球的比賽就顯得更加難能可貴。

  盡管20多天前國安已經在工體迎來了賽季首秀,當時球隊在亞冠比賽中主場戰平日本勁旅浦和紅鑽,不過這場面對蘇寧的比賽是聯賽的首秀,這種感覺還不太一樣。賽前新聞發布會上,國安隊主教練施密特給出了自己的態度:“我們全隊都很期待這場比賽,畢竟很久沒在主場打聯賽了。聯賽開局階段三連客並不容易,所幸我們都取得了勝利,球隊很順利度過了這段時間,打下了一定基礎。我們希望延續此前的勢頭及積累下來的自信,迎接江蘇這個對手,也希望拿下本賽季第一個聯賽主場的勝利。”

  目標零失球

  主帥強調防守

  不得不說,國安這3場零封有對手整體實力不強的客觀因素,畢竟武漢、重慶以及人和三支球隊無論是在整體實力還是攻擊線的能力上都難以對國安構成太大的威脅,而本輪面對的江蘇隊卻絕對是個狠角色,他們在進攻端擁有特謝拉和埃德爾這樣的超強攻擊點,而之前幾輪比賽,球隊也完全展現了在進攻線上的超強活力,即便是2比3不敵上海上港的那場比賽,奧拉羅尤的球隊也曾兩度攻陷對手的城池,這也就給國安的后防線制造了一個難題:到底這場還能零封對手嗎?

  面對這個問題,施密特說道:“想要做到這一點確實有些困難,但我們的目標始終都是零失球,而且本賽季目標賽季初就確定了,那就是希望在防守端有所提升。其實隊員們現在做得很不錯了,注意力很集中,在戰術執行這一塊也很好。”隨后,施密特補充道:“坐鎮主場我們肯定會偏向於進攻,但比賽最大的難點在於如何保持攻守平衡。”國安后防大將李磊也表示,不管對手是誰,作為后防線的隊員來說都是要從自我做起,按照教練的要求做好防守,這樣才會讓零失球成為可能。

  看過國安本賽季6場比賽的人肯定會對施密特的這個表態持肯定態度,因為之前丟球的場次都是由於球隊后防線在整體防守上出現鬆懈而造成的,賽季首戰超級杯不敵上海上港以及亞冠首輪不敵全北現代的比賽都出現了失球,尤其是輸給上港的比賽,進球隊員並非他們的外援前鋒,而是兩名邊翼位,因此切斷攻擊群和其他隊員的聯系就顯得更加重要。國安最近3場爭奪都實現了零丟球,這個層面的防守已經初現成效。

  侯永永狀態欠佳

  最多短時替補登場

  上輪聯賽面對北京人和,國安隊的李可首發出場並打滿全場,成為首位在中超聯賽登場亮相的歸化球員,他的表現也得到了廣泛認可。而外界還對一個人很期待,他就是曾在超級杯有過出場記錄的侯永永,同樣是歸化球員的身份,同樣具備不錯的能力,他到底何時能迎來自己的中超首秀呢?

  一周前,主帥施密特曾遺憾地表示,侯永永因為腸胃問題將會缺席北京德比的爭奪,而一周后,當記者再次把他能否登場比賽的問題拋給施密特時,德國人的回答依然有些無奈。他說:“現在侯永永的情況還不是很好,過去這周訓練的效果也不是很理想,賽前我們會再看看他的狀態,比賽時最多也就是替補登場很短的時間,要等到他完全恢復,大家還需要些耐心。”

  的確,由於身體沒處在最佳狀態,過去10天的時間裡,侯永永的訓練並不系統,而且胃口也不怎麼好,隨之表現出來的就是整體情況欠佳,這樣的情況下,教練組很難對他委以重任。而在賽前的踩場訓練中,侯永永雖然出現在場地中,但是能看出來這個年輕人明顯還沒調整到最好。正如主帥所說,要想在比賽中見到那個機動靈巧的侯永永,國安球迷恐怕還得等待一段時間。

  文/本報記者 張昆龍

(責編:管若寒、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