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林丹拒絕一輪游!實現大逆轉后喊話李宗偉

劉晨
2019年04月04日08:15 | 來源:新京報
小字號
原標題:林丹拒絕一輪游!實現大逆轉后喊話李宗偉

  林丹賽后接受採訪。

  世界羽聯巡回賽馬來西亞站3日展開第二比賽日,林丹亮相男單首輪,在先失一局的情況下,以兩個21比19逆轉中國台北的周天成。來到李宗偉的主場,林丹賽后笑言,因為這位老對手還沒有退役,所以自己也選擇堅持。

  林丹此前與周天成7次交手贏下6次。此番相遇,他首局遇到麻煩,后半局被拉開差距,以13比21落后。第二局,在12比19落后的絕境下,林丹上演絕地追擊,連得9分將局分扳平。決勝局戰成6平后,林丹率先發力拉開差距﹔周天成則在13比18落后的情況下追至19平。關鍵時刻,林丹咬下最后2分,實現超級逆轉。

  對於本場的發揮,林丹坦言,受風向影響,3局比賽的前半段都不是很好。“因為一些失誤球的影響,包括一些側風,自己打得很不舒服。第二局落后也沒有想太多,就想把自己狀態快速調動起來,因為下星期還有新加坡站比賽,所以就盡量去頂。頂的過程中慢慢找到對抗的感覺,從后面追分到第三局,兩個人都發揮得不錯。”

  東京奧運會積分賽月底即將展開,林丹的終極目標是沖擊個人第五次奧運參賽資格。在他看來,以36歲的年齡參加世界羽聯的高密度賽事,對自己挑戰不小,不過在沒有大傷病影響的情況下,依然想盡力一試。“男單能打到這個年齡的並不多,所以希望挑戰自己,也是做出一個榜樣,讓年輕球員覺得自己將來也能打到三十多歲。”

  挑戰自己,這是林丹現階段堅持比賽的最大動力。面對馬來西亞媒體,他也不忘提及老友:“老對手李宗偉也沒有退役,所以也希望后面有機會還能一起比賽。”不過,林丹透露,因忙於備戰,此次大馬之行還沒能與老對手相見。

  李宗偉完成鼻咽癌治療,目前已經恢復訓練,原本計劃在本土復出,之后又宣布推遲回歸時間。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