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中超4輪前瞻:國安迎戰勁旅蘇寧 “廣州德比”來襲

2019年04月05日09:04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4月5日電(馬翼)4月5日,2019賽季中超聯賽第四輪將全面開戰。亞冠球隊上港、國安、恆大本輪全部回到主場作戰,上港對陣實力較弱的斯威、國安迎戰勁旅江蘇蘇寧、恆大富力將上演德比大戰,排在第四位的魯能客場對陣升班馬佳兆業,另一位升班馬卓爾主場迎戰建業,狀態低迷的天海主場對陣華夏幸福,“副班長”人和客場挑戰申花。

北京國安vs江蘇蘇寧

比賽時間:4月5日 周五 19:35

比賽地點:工人體育場

在經歷聯賽開局三個客場后,本輪國安迎來新賽季的中超主場首秀,上輪比賽國安1球小勝同城對手人和,入籍球員李可首發亮相,表現可圈可點。在陣容上國安可謂人才濟濟,這也讓主帥施密特在人員調整上游刃有余。本賽季開局三場比賽,國安進6球失0球,球隊的后防實力相比上賽季得到巨大提升,進攻方面巴坎布可能代替張玉寧首發出戰,但其“吐餅”表現一直被詬病,如何提升進球效率將是國安本場看點。

上輪聯賽蘇寧主場2-1小勝卓爾,在積分榜上以2勝1負暫列第六位。本賽季蘇寧志在沖進亞冠區,從賽季伊始就展現出強烈的求勝欲望,特謝拉、埃德爾和謝鵬飛組成的攻擊線火力十足,即使面對衛冕冠軍上港,蘇寧也險些扳平比賽。但蘇寧糟糕的防守是球隊痛點,三場比賽丟6球。本輪面對同樣擁有超強進攻火力的國安,后防的穩定性將會決定蘇寧本場比賽結果。

上海上港vs重慶斯威

比賽時間:4月5日 周五 19:35

比賽地點:上海體育場

保持聯賽三連勝的衛冕冠軍上港本輪主場面對實力較弱的斯威,全取三分勢在必行。上一輪上港客戰華夏幸福,在核心外援奧斯卡因傷缺陣的情況下,還是順利拿下比賽,可見上港本賽季衛冕的決心。本輪比賽,國安、恆大將要分別面對實力強勁的蘇寧、富力,比賽結果不定,所以對陣斯威將會是上港拉開積分分差的絕好機會。

斯威上一輪比賽主場1球險勝佳兆業,目前以1勝1平1負排在積分榜第7位。本輪客場挑戰實力明顯強於自己的上港,想要拿取分數難度不小,再加上上輪比賽中主力外援費爾南迪尼奧染紅,這更加大了斯威的拿分難度。

深圳佳兆業vs山東魯能

比賽時間:4月5日 周五 19:35

比賽地點:深圳大運中心體育場

升班馬佳兆業新賽季開局表現值得稱贊,但上輪聯賽客場0-1不敵重慶斯威,在積分榜上掉出前四位。本輪比賽,后防大將兼球隊隊長葛振因上輪比賽中染紅遭到停賽,球隊后防實力受到巨大沖擊,面對實力強勁的上東魯能,盡管主場作戰,但想要獲勝難度不小。

上輪比賽,山東魯能表現值得為人稱贊,在三大主力缺陣的情況下,球隊的場上表現依舊非常強勢,下半場10分鐘內連入3球鎖定勝局,其中外援佩萊更是狀態神勇,不僅在亞冠賽場連續進球,在上輪比賽中,也罰入一粒點球而且在進攻端制造多次威脅射門。本輪客戰深圳,憑借近期優秀的競技狀態,魯能取勝的希望很大。

天津天海vs河北華夏幸福

比賽時間:4月6日 周六 15:30

比賽地點:天津奧林匹克中心體育場

天海近期受球隊內外因素影響,戰績十分糟糕,3戰全敗在積分榜上墊底。首輪不敵恆大、第3輪不敵魯能,對手實力強大有情可原,可第2輪在最后時刻被升班馬佳兆業扳平再絕殺,這樣的失利對天海打擊十分巨大,本輪主場面對實力不弱的華夏幸福,如何調整心態將是天海取分的關鍵。

上輪比賽華夏幸福主場1-2不敵衛冕冠軍上港,盡管全場比賽華夏幸福佔據場上優勢,但得勢不得分的結果著實讓球隊上下十分郁悶。賽季初球隊確定目標為沖擊亞冠區,但目前戰績僅為1勝2負排在第10位,本輪面對聯賽墊底的天海,這將是華夏幸福奪取三分的絕佳機會。

武漢卓爾vs河南建業

比賽時間:4月6日 周六 17:30

比賽地點:武漢五環體育中心

上輪聯賽卓爾客場1-2不敵蘇寧,目前以1勝2負的戰績暫列積分榜第9位,盡管戰績一般但球隊在攻防表現上還是值得肯定的。本輪面對建業,主力外援拉斐爾遭到禁賽無疑打擊了卓爾在進攻線上的火力,但另一位外援埃弗拉能夠頂替拉斐爾出戰。埃弗拉上賽季頂替主力外援莫雷洛出戰,最終貢獻16粒進球!擁有這樣的超級替補,卓爾主場取分希望不小。

建業在新賽季第一輪就失去了核心外援多拉多,整體實力受到影響不小,三輪聯賽過后,建業2平1負暫列積分榜第14位,需要提前為保級做准備。本輪面對升班馬武漢卓爾,盡管卓爾主力前鋒拉斐爾禁賽,但客場作戰的建業想要獲得新賽季首場勝利難度不小。

廣州恆大vs廣州富力

比賽時間:4月6日 周六 19:35

比賽地點:廣州天河體育場

恆大本輪將主場迎戰同城勁敵富力,上演德比大戰。上輪聯賽,恆大客場1-0險勝一方,卡納瓦羅率隊創造了球隊中超隊史最佳開局3連勝,老隊長鄭智和主力后衛梅方本場比賽有望出戰,這無疑是個利好的消息,但面對陣容增強的富力,恆大能否借助主場優勢取勝仍是未知數。

新賽季引進登貝萊、薩巴等強援的富力在陣容實力上明顯提升,但三輪聯賽過后球隊還未嘗勝績,以2平1負暫列積分榜第12位,糟糕的后防表現是富力的痛點,利好一點是球隊核心攻擊點扎哈維近期狀態神勇,3場比賽均有破門,目前以4粒進球暫列射手榜首位。德比大戰富力總能爆發出驚人的戰斗力,本輪或將收獲新賽季首勝。

大連一方vs天津泰達

比賽時間:4月7日 周日 15:30

比賽地點:大連體育中心體育場

新賽季本被看好的大連一方表現不盡如人意,盡管擁有亞洲最佳主教練崔康熙和哈姆西克等強援,三輪聯賽過后一方僅收獲2平1負的尷尬戰績,積分榜上暫列第13位,球員之間的默契和球隊戰術實現上明顯存在著問題。本輪面對天津泰達,這也許將是一方証明自己真正實力的最好機會。

天津泰達上輪比賽絕殺廣州富力迎來新賽季的首場勝利,這也一掃開局兩連敗的陰霾,球隊士氣高漲,但是,本輪面對陣容實力上較強於自己且極度渴望勝利的一方,客場作戰的泰達想要取勝難度不小,前場三叉戟阿奇姆彭、喬納森和瓦格納的進攻能力毋庸置疑,但后防的表現將會直接影響泰達本場比賽的走勢。

上海申花vs北京人和

比賽時間:4月7日 周日 19:35

比賽地點:上海虹口足球場

上輪比賽申花客場絕殺建業迎來新賽季的首場勝利,新外援伊哈洛和球隊核心莫雷諾雙雙建功,球隊也結束開局兩連敗的尷尬。本輪主場面對“副班長”北京人和,漸入佳境的申花取分希望很大,但想要全取三分,申花仍需加強比賽專注度,不能輕視對手。

北京人和新賽季遭遇開門黑,三場比賽全部失利,而且一球未進,球隊表現相比上賽季來講著實不如人意。本賽季,外援馬西卡受傷和王剛轉會離開,人和賴以生存的防守反擊戰術失效,如何在現有陣容上進行調整,這個問題一直困擾著主帥斯塔諾。本輪面對中超老牌勁旅申花,人和客場獲得分數的難度不小。

(責編:馬翼、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