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冰雪

2018-2019雪季河北參與冰雪運動人數超千萬

2019年04月02日08:46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2018-2019雪季河北參與冰雪運動人數超千萬

  新華社石家庄4月1日電(記者楊帆)隨著天氣轉暖,近期河北多地雪場收板,2018-2019雪季正式結束。記者從河北省體育局了解到,這一雪季河北全省舉辦各類冰雪賽事活動265項,其中群眾性冰雪賽事活動佔比80%以上,參與冰雪運動人數超千萬。

  京津冀大眾滑雪巡回賽的頒獎儀式近日在石家庄西部長青滑雪場舉行,該項賽事貫穿整個雪季,分別在張家口、石家庄等6個城市進行,吸引了北京、天津、山東、河南等省區市的2萬多人參與和關注。

  河北省體育局群體處副處長孫新志說:“該項比賽是2018-2019河北省雪季系列活動的最后一項內容,至此整個雪季全省開展各類冰雪賽事活動共265項。其中群眾性冰雪賽事活動佔比達到80%以上,參與冰雪運動人數超千萬,更多的是通過群眾身邊喜聞樂見的形式讓更多的普通老百姓了解冰雪運動,喜歡冰雪運動,參與冰雪運動。”

  此外,本雪季河北還積極推進冰雪運動進校園,讓青少年參與冰雪運動。為此河北省體育局聯合河北省教育廳在全省中小學范圍內組織開展冰雪電影學堂、雪地足球、陸地冰壺推廣等30多項青少年冰雪普及活動,近500萬中小學生參與其中。

  河北省冰雪運動協會副主席馮彥明表示,冰雪進校園可以不受季節的限制,四季都可以開展,為北京冬奧營造更濃厚的奧運氛圍。下一步滑冰和滑雪課程也將作為學生的普修課程進行推廣,條件成熟的地方將作為學生必修課程。

  “下一步我們將繼續調動社會力量和社會資源解決老百姓參與冰雪運動的場地問題,健身指導問題和降低運營成本的問題,讓更多群眾享受到籌辦冬奧的成果。”河北省體育局黨組副書記、副局長李東奇說。

(責編:胡雪蓉、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