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冰雪

中國男冰創U18世錦賽最佳戰績

王笑笑
2019年04月02日08:43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北京時間昨天,2019年國際冰球聯合會男子冰球18歲以下(U18)世錦賽乙級B組比賽在貝爾格萊德落幕。中國小將們在最后一輪中爆冷險勝勁敵荷蘭隊,在單循環賽中獲得亞軍。這是中國隊自2007年首次參加該年齡段世錦賽以來取得的最好成績。

U18世錦賽該組別共有六支隊伍參加,採用單循環賽制,以積分排定座次。首輪,中國隊在先丟一球的情況下以4比1逆轉克羅地亞隊。隨后,小伙子們又以6比4和4比2先后戰勝比利時隊、澳大利亞隊。第四輪,中國隊遭遇整體實力明顯佔優的東道主塞爾維亞隊,以1比6吞下首敗。

最后一戰,中國隊的對手是荷蘭隊。后者此前以2比1力克塞爾維亞隊,四戰未嘗敗績,直指奪冠升組。而在歷次與荷蘭隊的交鋒中,中國隊也鮮有勝績。

不過此役,中國小將們放手一搏,創造了歷史。本場比賽,荷蘭隊在開場不到3分鐘便打進首球。但5分鐘后,中國隊便抓住對方犯規的機會強打得手,扳平比分。好景不長,不到1分鐘后,荷蘭隊便利用反擊再進一球,不僅以2比1再次取得領先,也壓制住了中國隊反扑的氣勢。

不過,中國隊隊員沒有就此放棄。第二節,落后的中國隊穩扎穩打,終於在第31分04秒再次將比分追平。末節雙方展開決戰,開局不久,王京便打進制勝一球,此后中國隊守住了領先優勢,以3比2取得了一場來之不易的勝利。

至此,中國隊本次比賽的積分定格在12分。塞爾維亞隊以13分登頂。中國隊雖遺憾居亞,未能升組,但創造了歷史最佳戰績。隊中共有9名球員取得進球,7名隊員取得助攻,王京在得分、進球、助攻榜上均躋身賽事前三名。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中國隊陣中,有7名來自北京的球員。他們中既有來自北京二隊的新秀,也有在海外留學的京籍球員,更有目前仍在北京讀高中的“學生軍”。其中,鄭明舉、阿比亞斯、陳愷麟在比賽中更是表現搶眼。

(責編:馬翼、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