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邁阿密公開賽 費德勒奪職業生涯第101冠

李遠飛
2019年04月02日08:44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北京時間昨天,瑞士天王費德勒在邁阿密公開賽男單決賽中,以6比1和6比4直落兩盤擊敗衛冕冠軍、美國名將伊斯內爾,奪得了職業生涯第101個ATP單打冠軍頭銜。這也是費德勒的第4個邁阿密站男單冠軍和第28個大師賽單打冠軍頭銜。

費德勒與伊斯內爾此前有過7次交鋒,費德勒以5勝2負佔據優勢。但兩人上一次交鋒的勝利者卻是伊斯內爾。不過本場比賽的首盤,費德勒沒有給伊斯內爾任何破發機會,自己卻破掉了美國人的三個發球局,以6比1先拔頭籌。費德勒賽后說:“今天有個夢幻的開局,這讓我的緊張感散去了不少。”

第二盤前9局,費德勒和伊斯內爾都打得毫無破綻,但在第10局——伊斯內爾不得不保的發球局中,費德勒抓住伊斯內爾一發失誤的機會,對對手的第二發球展開了進攻,結果以40比15取得兩個賽點。他在第二個賽點上兌現勝利。在邁阿密,費德勒在首場比賽輸掉第一盤后,連贏12盤拿下冠軍,他說:“我現在非常高興,簡直難以置信,1999年我第一次在這裡打球,現在是2019年,我仍然在這兒,這對我而言意義非凡。”

這場決賽勝利不僅讓他成為今年首位奪得第二個ATP單打冠軍頭銜的球員,也讓他向傳奇球員吉米·康納斯109個ATP單打冠軍的紀錄繼續邁進。

(責編:馬翼、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