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進賽事,多花點心思(體壇觀瀾)

李長雲

2019年04月01日08:50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許多地方都希望引進賽事、助推發展,但應當意識到,不是花錢引進就能達成預期目標。更多的時候,花心思比花錢更重要

  

  日前,國際汽聯電動方程式錦標賽三亞站在海南三亞海棠灣落幕。比賽吸引了來自11個國家和地區的眾多世界頂尖賽車手參賽,也吸引了當地和周邊地區的萬余名觀眾到場觀賽。在驕陽之下,街道拼接出的賽道上,馬達的轟鳴聲震撼人心,觀眾欣賞到一場勁道十足的新能源汽車賽事。

  電動方程式錦標賽來到三亞的價值還不僅在於給當地觀眾奉獻精彩激烈的比賽。眾所周知,方程式錦標賽在賽車界享有盛名,其中的F1大賽更是世界頂級賽事。近年來,電動方程式錦標賽流行起來,正是順應新能源汽車的發展趨勢。在三亞,國際汽聯主席讓·托德本賽季第一次來到電動方程式比賽現場,可見他對在中國發展新能源汽車賽事的重視。

  海南擁有獨特的區位和體育資源,近年來,體育旅游成為海南發展的一大產業。舉辦國際知名體育賽事,對海南發展體育旅游具有重要意義。

  海南在引進賽事方面可謂精挑細選,環海南島國際公路自行車賽、環海南島國際大帆船賽和國際汽聯電動方程式錦標賽,凸顯整體發展的綠色環保理念。舉辦電動方程式錦標賽,海南希望以此為契機,推動電動方程式錦標賽能夠在三亞扎下根來,既成為當地的品牌賽事,也融入當地綠色環保發展規劃之中。

  三亞此前舉辦的國內大賽並不多,國際賽事更是屈指可數。但在賽事引進的過程中,三亞沒有一味追求“高大上”,而是將賽事的品質充分對接自身發展,起到“一加一大於二的”效果。以舉辦賽事為契機,助推城市的綠色發展,賽事的“城市名片”價值也就自然彰顯。許多地方都希望引進賽事、助推發展,但應當意識到,不是花錢引進就能達成預期目標。更多的時候,花心思比花錢更重要。


  《 人民日報 》( 2019年04月01日 14 版)

(責編:胡雪蓉、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