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游泳

葉詩文復出第二金 徐嘉余包攬100和200仰金牌

吳書光、周欣
2019年03月30日08:49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全國游泳冠軍賽:葉詩文復出第二金 徐嘉余包攬100和200仰金牌

  新華社青島3月29日電(記者吳書光、周欣)全國游泳冠軍賽暨世錦賽選拔賽29日在青島進入第六個比賽日。多名選手收獲個人項目第二金,其中葉詩文勇奪200米蛙泳金牌,徐嘉余包攬100米和200米仰泳冠軍,山東姑娘楊浚瑄則收獲了100米和200米自由泳金牌。

  女子200米蛙泳決賽中,奧運冠軍葉詩文以2分23秒46折桂,這是她本次賽事繼200米混合泳后再獲金牌。北京隊於靜瑤和陝西隊賀赟分別獲得銀牌和銅牌。

  初試副項200米蛙泳就捧得冠軍后,葉詩文倒是對這一成績很淡定:“意料之中,半決賽后100米就沒怎麼發力,覺得200米蛙泳可以慢慢變成我的主項了,但如果要在世界上有競爭力的話,一定是要再提高一兩秒才行。”

  全國紀錄保持者、浙江隊徐嘉余從一開始就領先其他對手,最終以1分55秒65問鼎男子200米仰泳冠軍,這也是他繼100米仰泳奪冠后的第二塊個人金牌。他的隊友李廣源的銀牌成績是1分57秒07。

  雖然認同仰泳技術上有“秘訣”,但徐嘉余賽后說:“這個成績在國內還可以遙遙領先,但到國際上就沒有優勢。要想得到大家的認可,還是要在奧運會上拿到好成績,當然想奧運金牌,世錦賽也要爭取好成績。”

  16歲的山東姑娘楊浚瑄前五十米落后浙江朱夢惠,憑借最后一刻的沖刺游出54秒28,力壓群芳把100米自由泳金牌納入囊中,這樣她就包攬了女子100米和200米自由泳兩塊金牌。

  男子200米蛙泳決賽,這一項目的全國紀錄保持者、八一隊覃海洋以2分08秒66順利摘金,湖北隊張睿軒和閆子貝分別拿到銀牌和銅牌。

  覃海洋28日晚拿到了200米混合泳銀牌,他在賽后說:“沒有達到賽前的預期,以后會側重200米蛙泳,希望世錦賽可以沖擊一塊金牌吧。”

  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決賽前三名分別是山東、浙江和廣東。本次冠軍賽共有25支隊伍報名參賽,報名運動員近900人,比賽將持續到3月31日。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