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拳擊

徐燦獲得WBA特制拳王金腰帶

韋驊、朱翃
2019年03月29日08:29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徐燦獲得WBA特制拳王金腰帶

新華社上海3月28日電(記者韋驊、朱翃)經過兩個月的等待,中國拳手、M23戰隊的羽量級世界拳王徐燦28日終於在上海從WBA(世界拳擊協會)全球主席門多薩和傳奇拳王霍亞手中接過了特制的WBA世界拳王金腰帶。

當地時間1月26日,徐燦在休斯敦戰勝波多黎各選手羅哈斯,成為中國第一位WBA世界拳王。按照規定,WBA將為徐燦送上一條全新的金腰帶。不同於標准版的金腰帶,這條特制金腰帶的右側印有“門多薩主席贈送” ,而左側印有徐燦的浮雕半身像。

“這是中國人獲得的第一條WBA世界金腰帶,所以我們希望它能更加特別,祝願你把它一直留在中國。”門多薩祝福徐燦,希望他能再接再厲,為中國拳擊創造更多榮譽。

第一次來到中國的霍亞則表示,很高興看到徐燦如此地受歡迎,希望他在將來成為更有影響力的拳王,他說:“我今天來到這裡的理由,就是徐燦。他為青少年們樹立了非常好的榜樣,他的勵志故事能激勵下一代,讓拳擊成為中國的主流運動。”此外,霍亞還透露徐燦的衛冕戰將在中國舉行,但對手仍未確定。

面對兩位拳壇大佬的力捧,徐燦謙虛地表示,這條金腰帶對他不僅意味著榮譽,更是一份責任,他要用更刻苦的訓練迎接未來艱險的挑戰。“我不會滿足於現階段取得的成績,希望鞭策自己取得更大的進步,在接下來的比賽中實現衛冕。”他說。

30日,第四屆中日拳王爭霸賽將在上海打響,與徐燦同屬M23戰隊的烏蘭、拜山波將亮相。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