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洪荒少女”傅園慧與“寶藏男孩”老爸

2019年03月29日07:14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洪荒少女”傅園慧與“寶藏男孩”老爸

“洪荒少女”依舊還是那個“洪荒少女”。3月28日晚的青島國信體育中心游泳館,傅園慧在全國游泳冠軍賽女子50米仰泳決賽中以27秒61的成績奪冠,獲得了本次賽事開賽以來的個人第三塊金牌,拿到了該項目7月份光州世錦賽的參賽資格,中國女子仰泳第一人的地位沒有任何的動搖。

小傅和老傅都很開心,因為他們在青島團聚了,甚至她預測的“老爸一來賽場,看台上就會有人找他合影”的情景也如期出現。明星女兒傅園慧與網紅爸爸傅春昇,成為了游泳冠軍賽的賽場一景,成為了大家津津樂道的話題。

綜藝節目讓父女倆圈粉

小傅說爸爸是“寶藏男孩”

去年底的杭州國際泳聯短池世錦賽之后,傅園慧和老爸傅春昇接連受邀參加了兩檔綜藝節目《我家那閨女》、《女兒們的戀愛》,節目播出之后引起了很大反響,人們了解到了傅園慧訓練和比賽的艱辛,被父女倆風趣幽默、快言快語的本色所吸引。有網友說,難怪傅園慧精靈古怪、聰明伶俐,原來是強大的遺傳基因所造成的,一時間傅爸爸也成為了網紅。而老傅和小傅互為驕傲互為摯愛的父女之情更打動了無數人。

在這次全國冠軍賽上,有媒體問到了傅園慧和爸爸一起參加綜藝節目的事情,傅園慧回答得非常有條理,“第一,我是在訓練和比賽的空閑時間去做的節目,是在我的假期,也獲得了批准,一切都是以不影響訓練和比賽為前提﹔第二,做這些節目也能展示一名年輕運動員特別是我們游泳運動員的精神風貌﹔第三,我也向一些希望了解我家庭的觀眾和粉絲們給出了答案。”

而在這次冠軍賽上,傅園慧三次出場三奪冠軍,就是給她說的第一條作出了很好的注解。而傅園慧在談到老爸的時候也是帶著非常自豪的口吻,傅園慧說,“老爸現在不算是網紅吧,應該叫‘明星爸爸’。很多人喜歡我爸爸,我很高興,因為像我爸爸這樣的‘寶藏男孩’不是很多。他很忙,前幾天沒來看我比賽。我也擔心他過來坐在看台上會有很多人找他合影,會影響他看我比賽。”

既有小得意也有點煩惱

老傅沒有辦法才出的名

女兒的擔心並非多余,而是出於對老爸的了解。事實也確實如此,當傅春昇帶著圓慧媽媽一起坐在看台上的時候,就有不少人過來找老傅合影,老傅也真成了觀眾席上的紅人。直到女兒的比賽開始后還是有人過來“蹭熱度”,正欲給女兒比賽做錄像的傅媽媽本想請這些傅爸爸的粉絲不要打擾,傅春昇表現得非常隨和,不願拒絕粉絲們的好意,一一答應合影要求。

傅春昇也和北京青年報記者解釋了他參加這兩檔綜藝節目的原因。“其實我一開始都是拒絕這些邀請的,人家那個衛視請了多方面的人來做說客我也都沒有動心。后來人家主要負責人親自來到家裡,和我一再保証要宣傳小傅積極向上的形象,都是正能量的東西。我和女兒商量過后才決定參加,我是沒有辦法才出的名啊。”傅春昇自嘲說。

在聊起自己出名后的趣事時,傅春昇笑著說,“也得一分為二地看,有時候心中也有些小得意。比如走在杭州的街頭,很多人就和我打招呼,叫著‘傅爸爸傅爸爸’,夫人問我認識不認識這些人,我說根本不認識啊,一邊還得笑著和人家揮手打招呼。我想表現得低調點兒,去哪兒辦事就不開車去而是坐地鐵,結果到了地鐵上還有人要和我合影,以后我還是開車出去吧。”

談起這些小煩惱時傅春昇又無奈地說,“就連多年沒有聯系、走動的老同學、老朋友也都打來電話,更有好多邀約紛至沓來,其實我真的沒想過要出名,要拋頭露面,隻想默默支持我的女兒,過安靜的生活,可有時候是身不由己啊。一家三口去趟超市,有兩個人要戴著口罩,就這樣還被人認了出來。現在我連自己的有些興趣和愛好都受到了影響,以前我有時候和鄰居打個扑克什麼的,或者出去唱唱歌,穿著隨意一些,現在都不行了,夫人會隨時提醒我注意形象。現在我看女兒比賽時都是正襟危坐,一本正經的,萬一有鏡頭掃過來怎麼辦。這一切都是因為我要替女兒著想,因為我是傅園慧的爸爸,我不能因為自己的任何一絲負面的東西影響到小傅。”

訓練和戀愛不能兩全?

老爸希望女兒早點成親

在傅春昇心中,自己的女兒雖然已經長大,面對電視鏡頭和在重大場合下都能游刃有余,表現得當,但還是長不大的小丫頭,為女兒感到驕傲的同時也要一輩子為她操心。

傅春昇說,小傅這孩子最重情義,而且一直在地方隊或者國家隊參加訓練,很少接觸社會,社會經驗不足,加之生性單純、善良,很擔心傅園慧戀愛會上當受騙。

傅春昇說,“對於女兒的戀愛之事我很著急,她都23歲了,也不小了。明年她要爭取參加東京奧運會,后年的全國運動會她也要參加,再到2022年,杭州要舉行亞洲運動會,孩子也要參加。那時候她都26歲了,就是大姑娘了,拖不起了,我是希望她能早些戀愛、結婚的。可我又怕談戀愛會影響到她的訓練和比賽,這兩樣肯定是矛盾的,不能分心,我這心裡也是很不踏實的。我知道有很多人都喜歡小傅,不管是在隊裡還是在其他地方,奈何她就是沒有這個心思,一心想著游泳。說起我對小傅的擇偶標准,我不圖男孩家世,有錢還是沒錢,隻想讓她找一個能夠照顧她的,包容她的,真心愛她的就成。”

傅園慧在綜藝節目中曾說,現在流行50歲結婚,所以她也要50歲結婚。現在她絕口不提戀愛和結婚之事,父女倆誰也說服不了誰,看來傅爸爸的擔心還會持續下去。但是傅春昇也說,還是要尊重女兒的選擇,希望她能在未來取得更多的好成績。

 

(責編:李乃妍、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