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施密特高度重視京城德比 斯塔諾還想制造冷門

周蕭
2019年03月29日08:15 | 來源:新京報
小字號
原標題:施密特高度重視京城德比,斯塔諾還想制造冷門

  施密特強調,周六的“京城德比”是一場重要比賽。 圖/Osports

  中超聯賽將於周末重燃戰火,北京中赫國安周六下午將在豐體客場與北京人和進行“京城德比”。對於取得聯賽兩連勝的北京國安來說,希望這場比賽能夠成功“復仇”。主教練施密特強調,這是一場對國安非常重要的比賽。

  從兩支球隊的歷史交鋒來看,國安對人和取得14勝9平6負的成績,佔據絕對優勢。但上賽季做客豐體,給國安隊留下的是一段不那麼美好的回憶:當時施密特的球隊以0比3告負。

  在去年8月18日的那場比賽之前,北京國安17輪聯賽保持不敗,高居積分榜頭名。但與人和的比賽成了一場不折不扣的“災難”:該場比賽,國安隊開場6分鐘就丟掉了第一個球,姜濤在第17分鐘被罰出場。領頭羊此后再難組織起有效攻勢,被人和以3比0完勝。北京國安的那場失利被外界稱為“爆冷”,上海上港也正是在這輪聯賽后,積分追平國安,這場德比失利也為御林軍最終“掉出”爭冠集團埋下伏筆。

  今年的北京人和雖然聯賽開局兩連敗,與“同城大哥”的兩連勝成為鮮明對比,但人和陣中還有一位國安的老熟人——曾執教過北京國安的斯塔諾現在正是人和隊的主教練。2015年斯塔諾執教中甲球隊北控時也曾爆冷戰勝過國安:當時北京北控在奧體以2比0獲勝,將曼薩諾率領的國安隊攔在了足協杯八強門外。幾年前率領北控戰勝過國安的舊帥卷土重來,他能否復制四年前的北控和一年前人和的冷門,也成為外界關注的焦點。斯塔諾將本周與國安隊的交鋒稱作“一場特殊的比賽”,他透露自己最近已觀看了之前相關的比賽錄像。至於其他方面,他僅表示,“希望打出一場賞心悅目的比賽。”

(責編:歐興榮、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