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孫楊奪全國游泳冠軍賽第三金

李遠飛
2019年03月28日08:26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孫楊奪全國游泳冠軍賽第三金

昨天,全國游泳冠軍賽暨世錦賽選拔賽在青島進行第四比賽日的較量。孫楊在男子800米自由泳決賽中以7分48秒03的成績奪冠,這是他在本次比賽上收獲的第三個冠軍。

孫楊在比賽的前700米領先排在第二的選手兩個身位。最后100米,孫楊提速展開沖刺,最終輕鬆奪冠。“挺開心的,這次比去年冠軍賽的成績還好,說明朱(志根)指導帶我這一年多是有成效的。”孫楊賽后說,“有氧的底子鞏固得非常好,而且恢復得也比較不錯,今天游起來感覺比去年亞運會時要輕鬆。”

7分48秒03的成績不僅達到了800米自由泳的世錦賽A標,而且可以排在該項目今年世界最好成績的首位。但如果把該成績拿到2017年布達佩斯游泳世錦賽男子800米自由泳決賽中,隻能排在第五位,與獲銅牌選手的成績還有5秒59的差距,與7分40秒77的冠軍成績差距更大。“現在形勢很激烈,奧運會就在明年,我必須把體力和精力放在訓練上面。”孫楊說,“今天這個節奏和狀態游出來,我也對自己下個階段的訓練充滿了期待,這應該也達到了朱指導和外籍教練丹尼斯的預期目標。”

雖然成績與巔峰期還有一定距離,但從孫楊的表態看,他的訓練已經重回正軌且自己信心十足。在距離東京奧運會還有一年多的情況下,希望孫楊的進步步伐能更快更大一些。

(責編:李乃妍、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