閆子貝打破男子50米蛙泳全國紀錄

2019年03月28日08:27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3月27日電  (記者孫龍飛)26日,蛙泳名將、湖北隊選手閆子貝在2019年全國游泳冠軍賽男子50米蛙泳半決賽中以26秒96的成績打破了自己保持的全國紀錄。這是閆子貝首次在該項目中游進27秒,距離亞洲紀錄隻差0.02秒。而在27日的50米蛙泳決賽中,閆子貝再次游出26秒96的成績,表現出他在這一項目上的實力。

  半決賽后,閆子貝直言“沒想到”。本來只是想要力爭以小組第一名晉級決賽的他,或許是因此放平了心態,充分發揮出了自己的競技水平。“此前狀態不好,主要也是心理壓力大。”閆子貝說,“自己還要調節好心理,和教練好好配合,力爭在之后的比賽有更好的發揮。”

  閆子貝是男子50米蛙泳、男子100米蛙泳的全國紀錄保持者。去年雅加達亞運會,他在這兩個項目的預賽中都打破了賽會紀錄,但在決賽中卻沒能延續好狀態,最終獲得銀牌。

  本次全國游泳冠軍賽,閆子貝在男子100米蛙泳半決賽中游出了58秒96的今年世界第三好成績。男子50米蛙泳決賽中,閆子貝延續了前一天半決賽中的好狀態,再度把成績定格在26秒96,用穩定的發揮証明了自己的實力。

  “取得這樣的成績,說明前段時間力量方面練得不錯。但是自己有氧訓練還是差一些,爆發力也有待提高。”總結在這兩個強項上取得的成績,閆子貝表示,冬訓中自己在長距離訓練上沒有短距離扎實,今后還要加強。


  《 人民日報 》( 2019年03月28日 16 版)

(責編:王超、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