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多布杰創中國全馬2008年后最好成績 達東京奧運參賽標准

2019年03月26日10:29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3月26日電(楊磊) 在3月24日舉行的徐州馬拉鬆暨多哈田徑世錦賽馬拉鬆選拔賽中,中國選手多布杰以2小時10分31秒的成績奪冠,獲得2019年多哈世錦賽參賽資格,成績達到2020年東京奧運會參賽標准,也創造了中國男子馬拉鬆自2008年之后的最好成績。

“好成績得益於一直以來的系統訓練。” 中國田徑隊教練格桑次仁說。多名西藏中長跑運動員18日才從埃塞俄比亞結束集訓回到國內。通過集訓,多布杰的綜合能力有了全方位的提升,今年他將參加亞錦賽、世錦賽、世界大學生運動會等一系列大賽,以賽代練,繼續備戰東京奧運會。

按照2019年田徑世錦賽馬拉鬆選拔規則(2小時16分達標),多布杰(2小時10分31秒)、董國建(2小時12分09秒)、彭建華(2小時13分27秒)3人脫穎而出,他們將代表中國參加多哈田徑世錦賽男子馬拉鬆項目的比拼。

而根據國際田聯此前公布的東京奧運會田徑項目參賽標准,運動員需在相應的資格期限內達到參賽成績標准,其余名額將根據國際田聯的最新排名進行補充。男子馬拉鬆參賽標准為2小時11分30秒,女子為2小時29分30秒。中國專業馬拉鬆選手目前僅有多布杰、李芷萱分別在男、女項目上達標。

根據中國田徑協會公布的資料,在中國男子馬拉鬆的歷史上,目前共有3人跑進過2小時10分。

1997年,胡剛軍在北京馬拉鬆上奪冠,以2小時09分18秒的成績刷新全國紀錄。

2007年北京馬拉鬆,任龍雲、韓剛雙雙打破全國紀錄,前者跑出2小時08分15秒,后者的成績為2小時08分56秒。

從那以后,中國男子馬拉鬆運動員再也沒有跑進過2小時10分,距離最近的一次還是在2008年,鄧海洋在廈門馬拉鬆上跑出2小時10分43秒的成績。

時隔11年,隨著多布杰跑出2小時10分31秒,中國男子馬拉鬆再次看到跑進2小時10分的希望。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