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為去世好友而戰 孫楊以今年世界最好成績奪冠

周蕭
2019年03月25日08:23 | 來源:新京報
小字號
原標題:為去世好友而戰,孫楊以今年世界最好成績奪冠

  2019年全國游泳冠軍賽今天在青島揭幕,在今晚進行的男子400米自由泳決賽中,孫楊以3分43秒73的今年世界最好成績獲得冠軍。賽后,他哽咽地表示:“杜敬謙那麼努力就是想去一次奧運會,現在我希望通過自己的努力幫他完成這個夢想。”

  孫楊決賽游出3分43秒73。圖/Osports

  2019年全國游泳冠軍賽24日在青島揭幕。本次賽事頗具看點——作為在國內進行的第一站東京奧運會游泳比賽的達標資格賽,中國游泳隊悉數出戰。在今晚進行的男子400米自由泳決賽中,孫楊以3分43秒73的今年世界最好成績獲得冠軍。

  在今天上午進行的預賽裡,孫楊就表現出了良好的狀態,他以3分49秒04的成績輕鬆獲得預賽第一。晚上的決賽中,來自浙江的鄭瑞在前50米領先,但孫楊很快就將比賽帶入自己的節奏中。100米時,他已取得了領先第二名0.92秒的優勢。半程比賽,孫楊用時1分51秒19,領先排在第二位的季新杰1秒28。此后,孫楊繼續擴大優勢,最終以3分43秒73的成績奪冠。

  對於這樣的成績,孫楊認為,“早上的預賽還是慢了一些,晚上可以更快一點。第一槍游出這樣的成績非常好,世界第一的成績可以說是非常高水平的成績了。這也是對自己心理壓力的一種釋放,來之前大家都練得很累,很多人都生病了,我的狀態也不是非常好,所以就希望通過努力去彌補。”

  孫楊同時表示:“在身體狀態不是很完美的情況下取得這樣的成績,大家有理由期待我在今年光州(游泳世錦賽)取得更理想的成績,為中國隊獲得更多榮譽。”

  上午的預賽結束后,孫楊就透露自己晚上的比賽另有目標——要為不久前突然病逝的香港著名游泳選手杜敬謙而游。晚上奪冠后,孫楊哽咽地表示:“今天我的心裡很難過,我的好朋友突然去世了,我很難接受,我和他還有他的教練關系都非常好。他去世的第二天,他女朋友發信息告訴我,杜敬謙那麼努力就是想去一次奧運會,現在我希望通過自己的努力幫他完成這個夢想,希望他在另一邊一切都好。”

(責編:歐興榮、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