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2020年歐洲杯預選賽戰罷首輪 意大利00后新星搶鏡

周婉琪
2019年03月25日08:18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意大利00后新星搶鏡

基恩慶祝進球。 @新華社

北京時間昨天凌晨,2020年歐洲杯預選賽再有3個小組開戰,首輪戰事已結束,隨著意大利隊和西班牙隊的獲勝,勁旅基本上都順利取得開門紅,昨天為意大利隊破門的00后新星成為一大亮點。

J組,意大利隊主場以2比0擊敗芬蘭隊,2016年6月以來首次連續4場零封對手,在歐預賽中的不敗場次擴大到了31場(25勝6平進球58失球14),已連續13年沒有輸球了。更重要的是,繼此前英格蘭隊有奧多伊以18歲135天打破塵封64年的紀錄,成為三獅軍團正式比賽中最年輕的首秀球員,藍衣軍團也迎來了首位成功破門的00后新星。第74分鐘,因莫比萊將球斜傳送到禁區,前插接應的莫伊塞斯·基恩面對對手的封堵冷靜推射破門為藍衣軍團鎖定勝局,作為1912年19歲零12天的馬裡亞尼之后、意大利隊近107年來最年輕的首發前鋒,他首次代表國家隊在正式比賽中出場就打進了處子球,成為首位代表意大利成年隊進球的00后球員。

基恩是來自尤文的小將,前不久在意甲梅開二度幫助球隊以4比1戰勝烏迪內斯,C羅也為其精彩表現鼓掌,他也堪稱00后的代表球員,因為他是歐洲四大聯賽第一個出場的00后﹔歐冠第一個出場的00后﹔也是歐洲五大聯賽第一個進球的00后,他在去年11月在友誼賽中完成了意大利隊的處子秀,在主帥曼奇尼的眼中是擁有潛力與實力的球員。

而昨天F組一場歐預賽,西班牙隊主場以2比1力克挪威隊,數據完全佔據上風的斗牛士還在磨合中,最終還是由拉莫斯點球破門鎖定勝局,拉莫斯不僅連續5場國家隊比賽破門,以5球成為恩裡克時代西班牙隊的頭號射手,他更已為西班牙隊打進18球,是現役國家隊進球最多的后衛。

歐預賽昨日戰報

D組 格魯吉亞 0︰2 瑞士

D組 直布羅陀 0︰1 愛爾蘭

F組 馬耳他 2︰1 法羅群島

F組 瑞典 2︰1 羅馬尼亞

F組 西班牙 2︰1 挪威

J組 波黑 2︰1 亞美尼亞

J組 列支敦士登 0︰2 希臘

J組 意大利 2︰0 芬蘭

(責編:李乃妍、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