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冰壺世錦賽 中國隊無緣四強

2019年03月25日08:57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3月24日電  (記者季芳)北京時間23日,在2019年女子冰壺世錦賽復賽中,中國隊在最后關頭被瑞士隊反超,最終以6︰7不敵對手,無緣四強。盡管如此,成功晉級復賽的中國女子冰壺隊仍創造了近8年來的世錦賽最好成績。

  盡管負於瑞士隊,但中國隊在整場比賽中的表現可圈可點。在開局落后的情況下,隊員們始終沒有放棄希望,全力追趕,緊緊咬住了比分,到第八局,最后出場的王芮憑借一記精准投壺,幫助球隊收獲兩分,中國隊以6︰5反超對手。雖然沒能將優勢保持到最后,但中國隊還是在比賽中展現出了巨大潛力。

  本次世錦賽,在不被看好的情況下,中國女子冰壺隊打出了精氣神。這支由梅杰、王芮領銜的年輕隊伍在此前的排位賽中共收獲了7場勝利,以七勝五負的成績排在第五位晉級復賽。特別是排位賽的首場比賽,中國隊戰勝了平昌冬奧會冠軍瑞典隊,打出了士氣也收獲了信心。隨后,中國隊先后戰勝了芬蘭隊、蘇格蘭隊、拉脫維亞隊和丹麥隊,取得了五連勝,掀起一波小高潮。

  隨著平昌冬奧會后一批老將退役,中國女子冰壺隊在出征國際大賽時換了許多新面孔,盡管曾在低谷中徘徊,但全隊並沒有放棄努力和希望,一系列改革舉措出台,讓隊伍在競技水平和人才儲備等方面都朝著好的方向發展。

  不過,從本次世錦賽來看,中國隊與俄羅斯隊、瑞士隊等世界頂級強隊之間仍存在差距。中國隊以不錯的成績為新冬奧周期開了個好頭。未來,她們需要以更加堅定的信念和行動來証明自己。


  《 人民日報 》( 2019年03月25日 17 版)

(責編:楊喬棟、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