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2020年U23男足亞錦賽預選賽 希丁克挂帥的中國隊旗開得勝

宗倩倩
2019年03月23日08:35 | 來源:錢江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留給中國隊的對手不多了,老撾算一個

  楊立瑜(上)本場比賽梅開二度。新華社發

  希丁克(右)

  一定是特別的緣分,國足與國奧的比賽擠在了同一段時間。

  中國杯上國足0:1負於泰國的比賽如果讓你徹夜難眠,緊接著國足上場的國奧隊,或許可以給你打一針強心劑,讓你稍微緩過神來。

  昨天下午,2020年U23男足亞錦賽預選賽暨東京奧運會亞洲區第一階段預選賽在馬來西亞展開較量。國奧隊迎戰老撾U23隊,最終,憑借5:0大勝對手,贏得本次預選賽開門紅。楊立瑜梅開二度,單歡歡、林良銘、曹永競破門,火線馳援國奧的張玉寧也送出了兩次助攻。

  由於和中國杯的比賽撞車,悶頭練了四個月后亮相的國奧隊此次的征程被搶走了不少關注度,而其實,相比於中國杯這樣賺積分的邀請賽,國奧此次的任務更加艱巨,畢竟,這關系著明年東京奧運會的門票,而被卡納瓦羅和希丁克同時看上的張玉寧,也因此選擇南下支援國奧。

  和中國杯上卡納瓦羅的首秀一樣,昨天國奧隊的比賽,也是國奧主帥希丁克的首秀。這位荷蘭名帥與足協簽約的目標十分明確,就是要帶領這一屆國奧隊闖入東京奧運會。雖然鐵血教頭希丁克曾帶領韓國隊在日韓世界杯上創造奇跡,但是接下國奧這個任務時,很多人並不看好。

  自1992年巴塞羅那奧運會採取U23年齡限制起,中國隊隻在北京奧運會時憑借東道主的身份進入過奧運會,其余時間,都隻能淪為看客。此次的預選賽還只是第一階段,與菲律賓、馬來西亞、老撾分在同一組的國奧隊,必須拿到小組第一或者最好的四個小組第二,才能進入U23亞洲杯正賽,在正賽中進入前三,才能殺入東京奧運會。

  希丁克似乎早早就明白這一道理,從上任以來,就不停地給國奧隊“潑冷水”。從初次見面時的“我認為目前大概隻有四五名隊員可以使用”,到賽前發布會上的“沒有任何過去的情況顯示中國隊是小組出線的熱門”,再到昨天比賽中老帥全程一臉嚴肅,直到最終5:0大勝才露出笑容。

  也許,隻有這樣的大比分才能讓老帥滿意。對於球迷來說,在國足身上一次次的失望,似乎也牽連到了國奧,賽前不少球迷並不看好國足能拿下老撾。而其實,5:0的比分,也許只是常規操作而已。畢竟,殺入奧運會的目標放在那裡,如果連第一關,小組中最弱的老撾隊都過不去,也實在難堪。

  如今,國奧隊中的郭全博、張玉寧、楊立瑜、曹永競等不少小將都已經在中超聯賽中佔有一席之地,與亞洲絕大多數的年輕人比,他們的起點並不低。現在更是請來世界名帥打造合理的戰術體系,也許,可以大膽地把對他們的期望值,提高一些。

  不過,昨天的比賽,含金量實在太低,老撾隊身材瘦小,水平業余,實力可能不如中國很多高校隊。中國隊真正的對手,應該是26日對上的馬來西亞隊。

  不管怎樣,希丁克和新國奧的首秀開門紅了。首戰告捷並拿到5個淨勝球后,中國國奧將在3月24日16:30迎戰菲律賓。3月26日20:45,球隊對陣馬來西亞隊。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