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9男籃世界杯

波波維奇:挑選夢之隊隊員是挑戰 很多國家有機會贏得世界杯

2019年03月22日10:10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波波維奇

人民網北京3月22日電(楊喬棟)前不久,2019國際籃聯男籃世界杯的抽簽儀式在深圳圓滿結束,按照國際籃聯的抽簽規則,32支球隊最終被分為八組、每組四支隊伍,八個小組的比賽也將在中國的八個城市同時進行。作為當今世界籃球的領軍“人物”,備受關注的美國隊被分在E組,與土耳其、捷克和日本一組,E組的小組賽將在上海舉行。屆時,美職籃聖安東尼奧馬刺隊主帥波波維奇將率領美國隊出征。近日,波波維奇在接受外媒記者採訪時表示,很多國家都有機會贏得世界杯(冠軍),在短時間內挑選夢之隊隊員是一個挑戰。

長期以來,美國一直處於世界籃球金字塔的頂端,而由NBA球員組成的夢之隊更是在全球范圍內擁有數以億計的忠實擁躉。雖說美國夢之隊在2002年世錦賽、2004年雅典奧運會以及2006年世錦賽上經歷過多次“滑鐵盧”,但從2008年北京奧運會開始,美國隊未再讓金牌旁落:在2008年至2016年期間,夢之隊包攬了兩屆世錦賽冠軍和三屆奧運會冠軍,看上去他們依舊所向披靡,不可阻擋。對2019年世界杯冠軍,他們顯得志在必得。

據ESPN記者近期透露,美國男籃2019年世界杯男籃參賽人員大名單中基本確定的有史蒂芬-庫裡、凱文-杜蘭特,凱裡-歐文,詹姆斯-哈登,拉塞爾-維斯布魯克,克萊-湯普森,達米安-利拉德,保羅-喬治,米德爾頓,哈裡斯-巴恩斯,托拜厄斯-哈裡斯,安東尼-戴維斯,布雷克-格裡芬,德拉蒙德-格林,安德烈-德拉蒙德,德安德魯-喬丹,約翰-沃爾和布拉德利-比爾。如此陣容,堪稱豪華。

當談及美國男籃在2019男籃世界杯的簽位以及衛冕征途時,在美職籃身經百戰的老教頭波波維奇則顯得格外低調,他直言,所有球隊的水平都不容小覷,有很多國家隊都有機會贏得2019年世界杯(冠軍)的機會,“我們在E組與捷克、日本和土耳其一起,這意味著我們將面對三支訓練有素的球隊和三種不同的比賽風格。在很短的時間裡,選擇和備戰對於美國隊來說都是挑戰。另外,能否連續三屆拿到金牌(世界杯),這是所有與美國隊相關聯的人關注的。”

 

(責編:楊喬棟、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