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意甲>>尤文圖斯

意大利傳奇球星巴雷西:簽入C羅標志著意甲的復興

2019年03月22日08:09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巴雷西:簽入C羅標志著意甲的復興

  新華社倫敦3月20日電 意大利和AC米蘭隊傳奇球星巴雷西20日表示,尤文圖斯隊去年簽入C羅是意大利甲級聯賽正在復興的跡象。

  上世紀八九十年代,意甲聯賽曾有“小世界杯”之稱,來自全世界的很多頂尖球星都被吸引而來。但是,近年來意甲聯賽有些星光暗淡,意甲球隊在歐冠賽場上的戰績也有所下降。在巴雷西看來,C羅的到來意味著意甲重新開始對大牌球星們充滿吸引力。

  “是的,意大利足球在復興,又開始向好發展。”58歲的巴雷西說。

  巴雷西被認為是有史以來最偉大的后衛之一。在效力AC米蘭隊的20年期間,他曾隨隊3次奪得歐洲俱樂部頂級賽事的冠軍。

  巴雷西說:“(球星們對意甲聯賽的)興趣明顯增加,還有一些像C羅這樣的偉大球員的到來。他的簽約是一個非常清晰的積極信號。意大利足球一直處在很高的水平,現在又在向上發展。”

  在過去6個賽季,獲得意甲聯賽亞軍的不是那不勒斯隊就是羅馬隊。但是,巴雷西認為,隻有米蘭雙雄能結束尤文圖斯隊對意甲冠軍的壟斷。

  “尤文圖斯隊在以往七八個賽季比較輕鬆,因為AC米蘭隊和國際米蘭隊因為投資方的變化經歷了比較困難的時期。但是,這兩支球隊有歷史、有品牌、有體系,而其它兩個俱樂部缺乏一些關鍵要素。”巴雷西說。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