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國家隊>>國奧

國奧隊沖擊東京奧運會 希丁克:球隊不是出線熱門

林昊、朱煒
2019年03月22日08:11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希丁克:國奧隊不是出線熱門

  新華社吉隆坡3月21日電(記者林昊、朱煒)中國國奧隊即將於22日展開沖擊東京奧運會的首場比賽,在2020年U23亞錦賽預選賽暨東京奧運會第一階段預選賽東亞區J組比賽中對陣老撾隊。中國隊主教練希丁克在21日的新聞發布會上否認中國隊是出線熱門,表示隊員的主要問題是平常缺乏足夠比賽。

  本次預選賽,中國隊分在東亞區J組,同組對手為馬來西亞、老撾和菲律賓隊。21日的新聞發布會是四隊主教練同時參加。新聞發布會上,老撾隊及馬來西亞隊主教練表示中國隊是本小組出線熱門。

  對此,希丁克予以否認,“沒有任何過去的情況顯示中國隊是熱門”。

  希丁克提到,去年9月正式出任主教練前,他在雲南觀看了當時U21國家隊的比賽,結果並不理想。“沒有任何理由認為中國隊是唯一的熱門,中國球員必須努力讓出線變為現實。”72歲的荷蘭老帥說。

  希丁克表示,球員們想要取得出線,他也期待著看到球員們與去年9月的“糟糕表現”相比提高了多少。至於比賽壓力,他說壓力是足球的一部分,如果球員不能感到壓力、不能應對壓力,將來無法成為頂尖的球員。

  希丁克說,中國隊面對的最大問題是,這些年輕球員們缺乏比賽。“球隊中80%至90%的球員不是經常踢比賽,這對這些年輕球員的發展是巨大的問題。”他說,“你看看他們在中超或中甲的比賽時間,是很少的,我想這對中國來說是一個非常需要擔心的問題。”

  希丁克認為如果球員不能經常踢比賽,就不能得到足夠的成長。“球隊23人中,隻有兩三個人每周踢比賽。其他球員大多是坐著,沒有足夠的比賽讓其變得非常有競爭力。對我們來說,需要在短時間內讓球隊准備好參加這次比賽,無論誰是教練,這都是讓人擔心的問題。”

  在22日的首場比賽后,中國隊還將在24日和26日分別迎戰另外兩個對手菲律賓和馬來西亞隊。6天3場比賽對球員們的體能無疑是挑戰。另外,馬來西亞近期天氣炎熱,除了最后一場比賽迎戰馬來西亞隊,中國隊的其他兩場比賽都安排在氣溫相對較高的下午。

  在來到馬來西亞前,中國隊在泰國進行了一段時間的訓練,對東南亞地區的氣候有了一定的適應。但同小組的另外三個對手均是東南亞球隊,無論是高溫還是雨戰,相對來說更加適應。

  不過,希丁克表示,高溫和潮濕的氣候對每支球隊都是一樣的。

  根據賽制,預選賽11個小組的頭名和4個成績最好的小組第二名將晉級2020年在泰國舉行的決賽階段比賽。已經自動獲得出線權的東道主泰國隊也將參加預選賽,因此如果泰國獲得小組第一或在成績最好的4個小組第二之列,出線資格將順延至成績第五好的小組第二名。

  2020年U23亞錦賽的前三名將獲得東京奧運會的參賽資格。由於日本隊是東道主已經獲得參賽資格,因此如果日本隊獲得U23亞錦賽前三名,出線名額將順延至第四名。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