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女籃

WCBA總決賽:八一強勢逆轉 冠軍仍存懸念

林浩
2019年03月21日08:38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WCBA總決賽:八一強勢逆轉 冠軍仍存懸念

新華社南昌3月20日電(記者林浩)2018-2019賽季女籃聯賽(WCBA)20日展開了總決賽第四場的爭奪,前三場比賽過后,廣東女籃以總比分2:1率先取得冠軍點,八一女籃在主場迎來背水一戰,最終八一女籃憑借較為出色的防守發揮,以94:90戰勝對手,兩隊將進入決勝場的較量。

廣東女籃手握冠軍點,本場比賽內線的發揮依舊穩定,但從下半場開始被八一女籃逐漸壓制,最終未能在本場比賽創造歷史,隊史首冠仍存懸念。而隊史上第九次殺進總決賽,五次奪冠的八一女籃本場表現驚艷,在首節落后10分的情況下,最終在下半場成功逆轉,最后時刻,李夢的一記三分球讓對手翻盤夢碎。

首節比賽中,廣東女籃的奧胡米克表現搶眼,頻頻上籃得手,八一女籃似乎對其“束手無策”,讓她單節獨得16分,李月汝也表現不俗,為廣東女籃拿下9分,廣東女籃以33:23帶著兩位數的領先優勢進入次節。第二節,八一女籃及時落下“三分雨”,至上半場比賽結束時,八一女籃將兩隊分差縮小至4分。

易邊之后,八一女籃成功實現逆轉,兩隊交替領先,分差始終維持在1分左右,隨著孫夢然的多次罰球命中和趙爽的上籃得手,八一女籃一度取得了7分的領先優勢。第三節比賽中,八一女籃砍下21分,廣東女籃僅獲12分。末節中,雖然外援奧胡米克無法上場,但廣東女籃的狀態仍不遜色,臨近比賽結束時,廣東女籃將比分追至85:87。關鍵時刻,李夢的一記三分球幫助八一女籃將本場比賽的勝利幾乎收入囊中,把廣東女籃“隊史首冠”的希望拖到了第五場比賽。最終八一女籃以94:90戰勝客隊,兩隊總比分戰至2:2。

本場比賽,奧胡米克雖隻上場3節,但拿到了全場最高的34分,並貢獻了13個籃板和4次助攻,李月汝也拿到了25分和9個籃板。八一女籃方面,李夢砍下30分,孫夢然拿到22分,劉帥收獲21分。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