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廣東女籃不敵八一女籃 WCBA總冠軍懸念留給東莞

許蓓
2019年03月21日08:25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WCBA總冠軍懸念留給東莞

缺少了黃思靜,廣東女籃在手握賽點的情況下,最終還是把懸念留回了主場。昨天,她們在南昌以90比94不敵八一女籃,雙方要打五場三勝制系列賽的決勝局,以決出本賽季WCBA總冠軍,對廣東女籃來說,她們還手握主場優勢,第五戰將回到東莞進行。

廣東女籃主力球員黃思靜因第三場比賽賽后與球迷發生沖突被禁賽。缺少一名重要的內外線串聯球員,廣東女籃在昨天的比賽中並沒有從一開始就崩盤。廣東主帥林耀森在客隊更衣室的戰術板上寫了這樣一行字:堅持!人生能有幾回搏。“總的來說,這場比賽我們在缺少一個主力的情況下能打出這個水平很不錯。”林耀森說。本場比賽中國籃協主席姚明和廣東省籃協主席劉克軍都來到現場觀戰,賽后劉克軍也專門來到更衣室跟姑娘們說:“打得很好!一定要有信心,爭取第五場打好。”廣東隊在開局階段一度獲得過兩位數的領先優勢,然而八一隊心態平穩,外線內線都表現優異,最終在下半場翻盤。

“這一場的問題主要在於沒守好外線3分球,輪換時慢了,回去之后我們要解決這個問題。”林耀森說,目前這支廣東女籃,僅有張冬霞一名老將有過總決賽經驗,“年輕”也讓球員們付出了代價,除了黃思靜,李月汝在客場受干擾情況下罰球命中率也很糟糕。“年輕球員心態有起伏,這很正常。今天的比賽領先后沒有做好防守,不斷出現失誤,后面會提醒她們盡量放平心態。”林耀森說。

本場比賽,外援奧胡米克拿到廣東全隊最高的34分,李月汝得到25分,楊力維貢獻10分,此外無人得分上雙。在3分球命中率上,廣東隊僅有12投2中,而八一隊則是29投10中。此外,廣東隊全場出現了21次失誤,八一隊僅7次。

(責編:李乃妍、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