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大巴黎”上訴請求獲支持 歐足聯不得重啟調查

2019年03月20日14:25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大巴黎”上訴請求獲支持 歐足聯不得重啟調查

  新華社巴黎3月19日電 國際體育仲裁法庭19日宣布,支持法甲巴黎聖日耳曼俱樂部去年10月的上訴請求,這意味著歐足聯不得就違反財政公平競賽規則的指控對“大巴黎”重新展開調查。

  歐足聯俱樂部財務控制機構(CFCB)調查委員會原本於去年6月13日認定巴黎聖日耳曼不存在違反財政公平競賽規則的情況,然而CFCB負責人基於有關條例,於6月22日責令仲裁庭對調查委員會的結論進行復審。三個月后,仲裁庭稱此案件應發回調查委員會進一步展開調查。“大巴黎”隨即於去年10月向國際體育仲裁法庭提起上訴。

  國際體育仲裁法庭認定,CFCB仲裁庭做出重啟調查的決定已超過相關條例提及的10天復審期,因此這一決定“不合時宜,必須宣告無效”。

  國際體育仲裁法庭還表示,CFCB調查委員會做出的為最終結論,具有相關約束力。

  自從歐足聯推行財政公平競賽規則以來,擁有卡塔爾投資背景的巴黎聖日耳曼俱樂部多次成為了調查對象。

  巴黎聖日耳曼俱樂部當日發表聲明稱:“俱樂部重申一貫遵守有關規定,並以透明的方式對歐足聯及其俱樂部財務控制機構的反復要求做出回應。”

  上訴請求得到支持的巴黎聖日耳曼並非高枕無憂。據多家媒體報道,近幾個賽季重金引援的俱樂部目前仍有近一億歐元(約合7.62億元人民幣)虧損,他們需在今年6月30日前自証已經實現收支平衡。俱樂部或需要出售一些球員,以避免有可能來自歐足聯的進一步處罰。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