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中國體育報》

女子冰壺世錦賽高成功率助中國隊四連勝

彭曉烯
2019年03月19日09:18 | 來源:中國體育報
小字號
原標題:女子冰壺世錦賽高成功率助中國隊四連勝

  2018—2019賽季女子冰壺世錦賽於北京時間3月18日進入第三個比賽日,6比5險勝拉脫維亞隊后,中國隊迎來了自己的四連勝,暫列第一。高成功率成為中國隊的獲勝保障,與另一支全勝的隊伍韓國隊相比,中國隊的平均成功率要高近5個百分點。

  對陣拉脫維亞隊是中國隊的第四輪比賽,賽前這場全勝對陣全負的比賽觀眾期望值不高,但拉脫維亞隊這場比賽成功率有了顯著提升,“第一負於倒一”的戲碼險些上演。雙方比分交替上升,膠著至第九局結束時戰成5比5平,在決勝的第十局,擁有后手優勢的王芮還是頂住了壓力,一記輕磕將己方紅壺磕近圓心,同時將對方的黃壺磕離,拿到至關重要的1分,從而以6比5獲勝,拿到4連勝。

  世錦賽共有13支隊伍,中國隊通過本賽季新設的世錦賽選拔賽晉級,也維持了此前參加世錦賽選拔賽的四壘王芮、三壘兼隊長梅杰、二壘姚茗悅、一壘麻敬宜的陣容,替補由王美妮換成了張麗君,其中王芮和麻敬宜都曾參加過2018年平昌冬奧會,這套陣容可以說是目前中國女子冰壺隊的王牌。

  根據規則,13支參賽隊中排名前六的隊伍將晉級下一輪。中國隊的賽程不算友好,首戰便迎戰瑞典隊。但年輕的中國隊並未畏懼冬奧金牌隊伍的光環壓力,敢打敢拼。相反瑞典隊則可能有些輕敵和對場地的不適,四壘兼隊長海瑟博格擊打成功率僅有47%,總成功率也僅有53%。而中國隊四壘王芮總成功率73%,領先20個百分點,三壘梅杰的旋進成功率全場最高,達91%。最終面對9比3領先的中國隊在第八局形成的營中3球牽扯,瑞典隊投壺認負。

  賽后,中國隊領隊雷懿表示,瑞典隊整體狀態不好,中國隊贏在了較好地執行了賽前制定的戰略戰術,專注在自己的壺和節奏。隨后的3場比賽,中國隊的對手排名都不高,10比2提前4局拿下芬蘭隊,10比7勝蘇格蘭隊,7比6勝拉脫維亞隊,但在過程中,中國隊出現了較多起伏,在與蘇格蘭隊的比賽中,前2局中國隊分別拿到2分和4分,但在蘇格蘭隊更換四壘后的2局被對手連扳5分。隊長梅杰在賽后說,這場比賽跌宕起伏,大比分領先后心理上有些鬆懈,這也為之后的比賽敲響了警鐘。

  接下來中國隊將迎戰東道主丹麥隊。(轉自3月19日《中國體育報》01版)

(責編:趙欣悅、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