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NBA

勇士率先鎖定季后賽資格 開拓者、雷霆同時輸球火箭受益 

馮愛軍
2019年03月18日08:55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勇士率先鎖定季后賽資格

信息時報訊(記者 馮愛軍) 3月17日NBA常規賽上演了一場西部球隊之間的強強對話,結果雷霆在主場以88:110不敵勇士,淨負22分也是本賽季雷霆最大的輸球分差。

有趣的是,雷霆本賽季最大的贏球分差為28分,也是面對勇士時取得的。在2018年11月22日,雷霆客場以123:95大勝勇士28分。本場比賽,雷霆僅以32.3%的命中率得到88分。

賽后談到球隊防守時,勇士主帥科爾說道:“羅恩·亞當斯(勇士防守助教)在板凳席告訴我,他覺得今晚是勇士本賽季防守最好的一場比賽。”

勇士大比分戰勝雷霆后,勇士本賽季的常規賽戰績來到47勝21負。目前勇士排名西部第一,比目前位列第九的國王多14個勝場的優勢。接下來的比賽就算勇士全輸國王全贏,勇士依然能夠憑借相互戰績壓制國王,因此,勇士也成為了西部首支鎖定季后賽的球隊。

勇士連續7個賽季進入季后賽,這創造了新的隊史紀錄。之前的紀錄是由費城勇士隊保持的,他們在1947~1952賽季連續6次打進季后賽。

由於在昨天進行的另外一場常規賽中,開拓者以103:108負於馬刺,暫列西部第4、第5的開拓者和雷霆同時輸球,也讓暫列西部第3的火箭隊受益。火箭將在北京時間今天上午9點鐘主場迎戰森林狼隊,隻要火箭取得這場比賽的勝利,他們就將領先西部第4、第5的球隊兩個勝場以上。此前,火箭、開拓者和雷霆三支球隊,勝場差都在0.5和1場之間,三隊的名次也經常在西部第3、第4、第5之間徘徊。

全明星賽后,隨著所有傷員的回歸,火箭隊將常規賽的目標調整為西部第二甚至是西部第一的位置,快速拉開與開拓者、雷霆的差距,將為火箭隊沖擊西部前二奠定更加良好的基礎。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