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籃球世界杯抽簽出爐 中國時隔11年再迎國際頂級賽事

2019年03月18日09:20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2019籃球世界杯分組結果

人民網北京3月18日電 3月16日晚,2019年國際籃聯籃球世界杯抽簽儀式在深圳灣體育中心舉行。美職籃傳奇巨星科比·布萊恩特、中國籃協主席姚明、中國男籃隊長易建聯、籃球名宿史蒂芬·馬布裡以及全美人氣唱作人杰森·德魯羅等嘉賓攜手籃球世界杯官方助力大使火箭少女101楊超越共赴抽簽儀式,見証32強抽簽分組結果的誕生。與此同時,國際籃聯主席霍拉西奧·穆拉托雷、國際籃聯秘書長安德裡亞·扎格克裡斯、32支參賽球隊代表以及來自世界杯組委會和八座主辦城市的領導嘉賓也共同見証了這一歷史時刻。最終,科比和楊超越的聯手“幫助”中國隊抽得上上簽。屆時,中國隊將坐鎮北京迎戰科特迪瓦、波蘭和委內瑞拉。而近年來異軍突起的日本隊與美國隊分在一組,將在上海征戰小組賽。此外,西班牙、法國、阿根廷、澳大利亞等強隊將分別去到廣州、深圳、武漢、東莞,沖擊各小組的出線名額。

這是男籃世錦賽更名為世界杯后的首次也是FIBA首次公開抽簽儀式。本次抽簽儀式的8000張門票早早售罄,“在這屆史無前例的世界杯到來之前,大家都非常興奮並充滿了期待,門票銷售一空就是証明。”國際籃聯主席奧拉西奧·穆拉托雷在接受採訪時說道。當天下午,球迷們早早地來到紅毯區守候,准備一睹大咖們的風採。球場外嘉年華現場也火爆異常當科比現身時,現場爆發了熱烈的歡呼聲,“Kobe!Kobe!Kobe!”的吶喊響徹場館內外。對於籃球世界杯,球迷們展現出了強烈的興趣。在他們看來,能在家門口親歷最高規格的籃球賽事,是渴望已久的事情。“我是專程從上海趕來看科比和姚明的。美國隊小組賽在上海,我會帶著兒子去現場,讓他去感受籃球比賽的氛圍。”一位抽簽儀式現場的球迷分享道。科比認為,2019籃球世界杯一定會產生巨大的影響。考慮到2008年奧運會曾在這裡以一種華麗的方式舉辦過,並影響了當代的籃球運動員,他希望這屆籃球世界杯能將中國籃球的發展推至新的高度。

科比·布萊恩特與中國籃協主席姚明同台

今年夏天,包括北京、武漢、廣州、佛山、上海、南京、深圳、東莞在內的八座城市將實現聯動,共同迎接籃球世界杯的到來,並推動籃球的熱潮席卷中國。據企鵝智庫此前公布的《從競技到時尚:中國籃球產業&球迷喜好白皮書》顯示,中國籃球人口多達4.82億。深圳、北京、上海、廣州是球迷最多的四個城市。另外,關注國家隊表現的人群佔中國球迷比例高達84.8%。可以預見,今年的籃球世界杯,勢必會激起極高的關注度,引發觀賽和收視狂潮,並產生巨大的城市效應。

值得一提的是,在八座籃球世界杯的舉辦城市中,位於廣東省內的城市就佔了一半。小組賽階段就將有16支球隊在廣東亮相。中國籃協副主席、廣東省籃協主席劉克軍表示廣東已經准備好了,“四個場館,除了廣州賽區還在改造,其他三個已全部通過FIBA的檢查。”而在抽簽儀式舉辦地深圳街頭巷尾,也充滿了各種籃球世界杯元素。城市燈光秀也為市民們帶去了許多震撼。當被問及中國舉辦籃球世界杯的感受時,姚明回答道:“今天這樣的場景讓我想起了2008年。”可以看到,繼2008年北京奧運會后,中國即將迎來又一個國際頂級賽事,這令籃球世界杯已經不再是單純的體育比賽,更是擁有極大影響力的社會事件。今年正值建國70周年,籃球世界杯的舉辦將是對祖國70歲華誕的深情獻禮。

騰訊體育是國際籃聯全球合作伙伴,擁有2019籃球世界杯中國區獨家數字媒體版權,將為中國球迷帶來最頂級的觀賽體驗,並為籃球運動在全球的發展提供更廣泛的想象空間。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