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9男籃世界杯

姚明:重視每一個對手 做好自己不留遺憾

2019年03月17日00:18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3月17日電(郝帥 楊喬棟)昨晚, 2019年男籃世界杯抽簽儀式在深圳春繭體育館落下大幕。作為本屆世界杯的東道主球隊,中國男籃與委內瑞拉隊、波蘭隊、科特迪瓦隊同分在A小組。在抽簽儀式上,中國籃協主席、中國籃球事業改革的領軍人物姚明從國際籃聯籃球世界杯全球形象大使科比手中正式接過了本次冠軍的冠軍杯。

抽簽儀式結束后,當眾人對中國隊抽簽形勢普遍看好的情況下,姚明則顯得十分淡定。他直言,在經過了世預賽的篩選后,每一支球隊都非常強勁,“我覺得歐洲的球隊是沒有弱旅的,它能夠有12支球隊出線,絕不是因為國際籃聯總部在歐洲。所以,我們還是做好自己的准備,別管是什麼簽吧,隻有通過自己的努力才能讓它變成一支上上簽。隻有自己真正的去揮洒汗水,去花時間思考,去鍛煉,去比賽,才能讓它真正成為一支上上簽。”

此外,本次男籃世界杯是國際籃聯歷史上第一次面對公眾開放的抽簽儀式,同時也是首次在中國舉辦,這無論對於球員還是球迷都是獨特的體驗,對此,姚明說:“在家比賽會很不一樣。我希望每一位能穿上中國隊球衣的球員,在很多年以后回想這場比賽時會說,我盡了自己所有的努力,我沒有遺憾。”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