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

黃達昌:發展人民足球我舉雙手贊同 政府要有培育體育品牌的意識

2019年03月15日22:00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黃達昌:發展人民足球我舉雙手贊同 政府要有培育體育品牌的意識

 人民網北京3月15日電 3月14日,全國人大代表、廣東千色花化工有限公司董事長黃達昌做客人民網兩會訪談節目,以“用體育交流推動地區經濟文化發展”為題,接受人民網專訪。去年10月,人民網與中國足協攜手推出“人民足球”,意在推動中國社會足球的普及和發展。黃達昌表示這樣的做法,自己舉雙手贊同。

黃達昌說:“人民網跟中國足協為了發展人民足球,這種思路非常好。因為足球是一項大運動,除了滿足群眾體強身健體之外,還可以把足球變成一個城市品牌,甚至變為我們國家的體育品牌。還有一個更高的層面,我個人看法,現在可以把足球變成一個體育產業,變成一個產業經濟,拉動我國內需,這是一個非常好的機遇,而且是很有必要的。所以,人民網和中國足協組合,這樣的做法,我是舉雙手贊同的。”

對於如何利用好發展機遇,推動社會足球進步,黃達昌認為,“一是政府要加強足球的宣傳,出台一些更有力的政策。現在校園足球裡面已經有固定的一些課程,更有具體作用的就是校園裡面的四級聯賽,有了聯賽大家就會參與,就會關注,這對足球的發展是非常有作用的。另外,各級政府應該在當地挖掘或者培育能夠代表地方的一些體育的品牌、體育的賽事,或者是體育企業,培育好他們,助力好他們,做好長期的計劃,助力體育企業的發展,這樣比較實際。”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