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首個間歇期來了 建業要好好“補課”

王瑋皓
2019年03月11日08:29 | 來源:大河報
小字號
原標題:首個間歇期來了建業要好好“補課”

3月9日下午,建業在客場挑戰山東魯能,全場比賽處於被動的局面。建業在尾聲階段得到了一粒幸運點球,以2︰2逼平魯能。本輪過后,聯賽將迎來3周的間歇期,建業要利用這段時間完成深入磨合。

聯賽揭幕戰,建業的巴西外援多拉多初露鋒芒便意外受傷,提前與2019賽季告別。剛剛加盟的外援奧漢德扎9日迎來了自己的中超首秀。上賽季踢中甲的奧漢德扎,出場23次打入18個球,是一名高產射手。眼下,所有球迷將期待的目光投向了他,因為在夏季轉會窗口開啟之前,建業隻能仰仗巴索戈和奧漢德扎兩名前鋒打天下。

此役,奧漢德扎上半場出現在中鋒位置,但畢竟隻有1.8米的身高,限制了他的制空能力,並沒有起到支點的作用。下半場,奧漢德扎更多在邊路游弋,但也沒有體現出速度優勢和沖擊力。總體來說,奧漢德扎本場的表現乏善可陳。

賽后,建業主帥王寶山透露,奧漢德扎賽前發高燒,上午才去醫院打針,所以造成狀態不好。“他的支點作用沒發揮好,反擊中支點不能體現出來,進攻就無法快速轉換。”

在這個冬訓期,奧漢德扎的訓練並不系統,目前體形看起來有些偏胖。此役過后,中超將進入第一個三周的間歇期,這段時間奧漢德扎需要減體重、練體能,以好的狀態融入球隊。同樣需要“補課”的還有王上源。王上源在春節后就沒有再跟隨恆大訓練,他轉會建業的事宜在最后時刻才敲定。上輪和本場比賽,建業全部3個失球都是來自對手在弧頂處的射門,這也是作為后腰的王上源的防守區域,被提前換下場的王上源狀態顯然也未達到最佳。

展望間歇期的調整,主帥王寶山說:“球隊在攻守轉換的瞬間,有精力不集中的問題,五后衛的體系會讓防守球員互相之間產生依賴感。這場比賽能在奧漢德扎和王上源都未達到比賽狀態的情況下打平,算是比較幸運,接下來3周間歇期,將是我們寶貴的磨合時間。”

(責編:歐興榮、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