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排球>>女排

女排超級聯賽:北京隊再勝天津 距離冠軍一步之遙

韋驊 汪涌
2019年03月06日08:57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女排超級聯賽:北京女排再勝天津 距離冠軍一步之遙

  新華社北京3月5日電(記者韋驊 汪涌)女排超級聯賽決賽5日再賽一場,北京汽車女排坐鎮主場3:1戰勝天津渤海銀行,四局比分分別是27:29、26:24、25:16和29:27。首次闖入女排決賽的北京女排目前總比分2:0領先,距離冠軍隻差一場勝利。

  在雙方的首場較量中,北京隊客場3:2戰勝對手,在五場三勝制的比賽中佔得先機。本場比賽,中國女排主教練郎平也前來現場觀戰。

  首局比賽,北京女排進入狀態很快,一上來便建立10:3的領先,然而隨后的比賽天津隊逐漸回暖,主隊的優勢被一點點“蠶食”,客隊完成逆轉以29:27拿下首局。

  次局較量與首局如出一轍,只是這次在大部分時間裡領先的換成了天津隊。可天津隊在24:20領先、手握4個局點的情況下,被北京隊連得6分,雙方戰成1:1。

  第三局的比賽,天津隊的發揮大失水准,北京隊25:16輕鬆獲勝。第四局的比賽進行得較為膠著,在開局4:8落后的天津隊一度反超比分。北京隊在21:20領先后連下3分獲得賽點,然而頑強的天津隊連得5分,將比分改寫為25:24。之后雙方又數次戰平,在27平后,北京隊主攻任凱懿扣球得手,張宇攔網成功,最終幫助北京隊驚險拿下比賽。

  此役,北京隊替補登場的任凱懿拿下全隊最高的19分,天津隊兩人得分達到20分,其中副攻王媛媛拿下21分。

  北京女排主教練張建章在賽后說:“兩支隊伍為大家貢獻了一場精彩的比賽。不論落后領先,兩隊隊員們都展現出永不服輸的精神。北京隊整體而言年齡較長,在經驗方面具有優勢,但在本場比賽中,仍不可避免地出現了一些問題。天津隊的頑強精神值得我們學習。”

  雙方第三場的比賽將於9日繼續在北京進行。

(責編:楊喬棟、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