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張雲鬆心有不甘 首鋼女籃下賽季卷土重來

劉晨
2019年03月05日08:11 | 來源:新京報
小字號
原標題:張雲鬆心有不甘,首鋼女籃下賽季卷土重來

北京首鋼女籃4日晚主場拼到最后仍以71比74惜敗廣東隊,半決賽0比3告負。賽后,主教練張雲鬆直言不甘心,表態明年要“卷土重來”。有隊員流下傷心的淚水,但在接受採訪時表示並沒有失去信心。

張雲鬆表態信心未失

盡管無緣衛冕,但張雲鬆回顧整個賽季球隊的表現,依然給予肯定。“在目前的人員狀況下,就現有我們能夠動用的全部力量,大家已經非常非常盡力,我對全隊每個人都非常滿意。”首鋼女籃本賽季由於傷病原因,常規賽能湊齊最強陣容的時候並不多。季后賽第一輪,高頌又在第四場重傷,缺席3場半決賽,球隊也因此受到很大損失。以殘陣面對實力強大的廣東隊,首鋼隊3場都與對手拼到底,展現出了冠軍球隊的實力。

查爾斯在內線強打。圖/首鋼體育

執教球隊的第二年,在衛冕的壓力下,張雲鬆與首鋼女籃的姑娘們共同經歷了起伏,“路不平坦,但在任何情況下,大家都一如既往地每場比賽都展現出強烈的爭勝欲望,每個人都在為球隊發揮最大能量。”

有了今年的經歷,張雲鬆和他的球隊對接下來重新出發,依舊充滿信心。“我的信心始終沒有丟,有點不甘心的感覺,如果我們遇到的困難沒有那麼多,或者運氣再好一些,或許能夠跟對手去掰一掰手腕。”

邵婷感謝出局經歷

主教練更衣室講話結束,全隊圍在一起喊完“北京加油”,終於有人忍不住落淚。楊半伴伏在隊友懷中抽泣,隊醫也忍不住抹淚。她這個賽季見証了一個個隊員在打好比賽的同時還要與傷病作斗爭,打心底裡心疼這些姑娘。剛剛出院的高頌賽后來到更衣室,與每名隊友擁抱。球隊重新集結后,她也將歸隊,與大家攜手再出發。

唐毓上籃得分。圖/首鋼體育

邵婷坦言,面對實力強大的廣東隊,整個團隊展現出來的精神面貌值得肯定。“我們有冠軍底蘊,打出了北京女籃的精神。雖然我們身高不佔優,但每一次籃板都必爭,我們到最后都沒有放棄。”

本賽季是邵婷加盟首鋼女籃以來第一次沒能參加總決賽,也讓她有些許遺憾。“也是一種經歷,雖然止步半決賽,但我們也收獲了很多,也看到了年輕球員的崛起。希望我們能通過夏天的訓練有進一步提升,在下賽季再次沖擊總冠軍。”

(責編:歐興榮、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