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乒乓球>>國內高手

丁寧談更換主管教練:一起變強

張寒
2019年03月04日08:47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丁寧談更換主管教練:一起變強

  新華社深圳3月3日電(記者 張寒)3日晚最后一輪“直通”賽未戰之前,丁寧大概就知道自己這次無緣國乒隊派發的前兩張世乒賽“門票”了。

  這位28歲的“大滿貫”冠軍在中國乒乓球隊男女各12強的隊內大循環10輪過后以7勝3負與王曼昱、孫穎莎並列第二,注定無法趕超9勝1負的陳夢,而丁寧在與兩位“小魔王”的對陣中都是負的那方。

  這次大循環開賽前恰逢國乒發表“東京戰略”,國家隊教練組調整后的名單第一次公諸於眾,但運動員與主管教練之間的雙向選擇尚未公開,從比賽過程來看,丁寧在陳彬因身體原因離開國家隊之后,主管教練更換為五年前退役的前國乒選手、現北京首鋼女乒主教練郭焱。

  “這一次比賽對於我和郭焱姐也是一個磨合。磨合的方式便是賽前賽后不斷去聊。”丁寧說。

  至於郭焱是“嚴師”還是“益友”,丁寧說:“當了我的主管教練,她一定會對我提出更高的要求。但同時她也更能理解我,當年她也打到非常高的水平,很懂得運動員的心理。我也希望自己能夠繼續努力,達到她的標准和要求。”

  在距離東京奧運會隻有一年多的時候換主管教練是好還是壞?丁寧稱,不想在這個問題上過多考慮,因為沒有意義。“就算我和陳指導繼續合作,也沒把握確保我東京絕對能奪冠。現在還在競爭參賽,大家都在努力。”她說,“我們能夠做的就是盡雙方最大努力,不斷使自己變得更強,去面對接下來的挑戰,這是我現在更想做的事情。”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