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廣州隊客場大勝新世紀 季后賽有戲了!

許蓓
2019年03月04日08:35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季后賽,廣州有戲了!

昨晚,時代中國廣州隊在客場以117比97大勝深圳烈豹,為沖擊季后賽實現了關鍵一步。這場勝利后,廣州隊以22勝20負升至第9位,與第10位的浙江隊戰績相同,領先第11、第12位的江蘇和吉林1個勝場﹔新世紀隊以30勝12負位列聯賽積分榜第3位,比第4、第5位的新疆和廣廈兩隊領先1個勝場﹔而上海隊則以20勝22負暫時掉出了季后賽圈。

“前面的窗口期我們一直在努力准備,因為接下來每一場比賽對於我們來說都非常關鍵,畢竟我們還沒有真正地進入季后賽。贏下深圳,是非常重要的一場勝利,我們在休賽期與新外援不斷訓練和磨合。”時代中國廣州隊主教練胡安在賽后接受採訪時,臉上的緊張神色大為緩解。這場比賽廣州隊並沒有從開局就進入最佳狀態,上半場兩隊比分膠著,廣州隊以47比48稍落后進入第三節,結果到了第三節客隊全面開火,這一節還剩下3分21秒開始,廣州隊打出了一波15比4的得分高潮,將比分從72比70一下子擴大到87比74,上半場被對方嚴防的弗格找到了擺脫對手的辦法,他上半場出現了多達7次失誤,在第三節的這波攻擊中,他一人砍下9分,包括一次“3+1”。

“對方比我們准備得更加充分,但是沒想到下半場打得這麼不好,我們有些球處理得不是很合理,最后輸掉了比賽。”深圳隊主帥王建軍說,兩隊原本實力也並不算相當,在雙方交戰歷史上,35次交鋒中深圳隊贏下了其中28場,本賽季兩隊被分在同一小組打了4場常規賽,唯獨這次廣州隊取得了勝利。“可以說對方的求生欲望更強烈,廣州隊今天打得更像一支團隊,而我們則更多靠個人發揮。”王建軍說。

此役廣州隊的命中率高達59.7%,三分球19投9中,在籃板球上以41比33勝於對手。弗格拿到34分,布朗得到28分,陳盈駿貢獻19分,郭凱拿下了15分。深圳隊方面,兩位外援遭到嚴防,拜克斯全場隻得到4分,伯頓拿到18分,盧藝文拿到全隊最高的22分。

“今天我們的內線球員表現不錯,主要體現在對對方外援的限制,球轉移起來后我們的進攻就流暢多了,內線也發揮出了自己的水平。”胡安說,“兩隊最后贏球主要看防守以及命中率。”胡安透露,“救火外援”布朗事實上來到CBA時因簽証問題滯留在中國香港,為了保証沖擊季后賽階段球隊的狀態和融合,時代中國廣州隊專門把全隊帶到香港,保証全員齊整來進行備戰訓練。“下一場面對上海對於我們來說更加重要,我們還是要一場一場地去拼。”胡安說。

(責編:李乃妍、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